close

其實一直以來都沒想過會想去歐洲,除了再回去義大利一次外,這次因為公司的因素去了一趟歐洲,在十九天內跑完六個國家的行程,記憶中是 出關 接機 工作 睡覺 打包 入關 一直不斷的重複上演。

德國: 印象中的德國應該是一堆BMW是吧,錯了,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的都是福斯(便宜咩),不過德國很多計程車是賓士倒是真的,在德國印象深刻的是看不懂得菜單跟不會講英文的Waiter/Waitress,所以我就運用教書的那一套比手劃腳跟單字溝通法,先分出他是乾的還濕的在分出他是陸上還是水中,再來就是雞豬牛,基本上我都點雞(因為最保險 而且我最愛雞),而我同事喜歡海鮮 點了一個類似Anchovy(超噁心的生醃魚)又鹹又酸,所以他後來都跟著我吃比較保險。  再來德國人的高速公路真的很棒,雖然是世界第一個蓋的高速公路 但是品質還是好的沒話說,來接機的客人是開Skoda(蘇聯車),平均時速170km/hr,是個優良駕駛,他們的內側車道是給快速車行駛,若後方有比你快的車子你必須閃給他過(95%的駕駛都會讓),身邊也都是一堆車子開140~160km/hr,而回程的時候他沒空請他同事幫忙載我們去機場(因為一趟就是兩個小時車程)所以他開到260km/hr,基本上那跟看人生走馬燈沒兩樣。

註:德國開放無限速高速公路也是因為路況好,駕駛規矩好,車子好,而且高速公路是跟一般圓形賽道一樣是有角度會有高速離心力所以轉彎處不會翻車。

第二站沒記錯應該是法國,也是陰錯陽差法國人的工作效率之差是全球之冠,所以預留了三天的日期在那邊結果沒有客人可以拜訪,所以就開始換旅館排行程,這次選在車站旁邊De Nord,對巴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的交通網絡,太有效率了。 在旅館所拿的Tour Map也都看的懂該怎麼走,坐啥轉啥只差沒坐到TGV而已(像高鐵的東西),另外一個印象深刻則是,巴黎的地下道全都是尿騷味,我想應該是晚上的流浪漢造成的,所以跟陸地上成了很強的一個對比(上去是世界聞名的香謝大道跟LV總公司下去則是亂蹧蹧),另外也造訪了我在高中建築課做過的I. M. Pei(Ieoh Ming Pei ),也就是羅浮宮外頭的那個透明金字塔的建築師,其實整個金字塔是個入口而剛好那天是假日去看,免錢。 他裡頭的格局是有四個Wing,而每一個Wing都有不同主題,像是雕刻,油畫,水彩,現代藝術等等,還有地下室只是我覺得他所展示的每一幅畫都是膺品的話那有什麼觀賞的意義,還不准讓我拍照 切,在蒙娜麗沙的微笑前面還用壓克力表起來讓人排隊看。 看不到半天我就膩了,唉 我還是比較愛梵谷 一定要去比利時才看的到嗎?

法國的另一個著名的就是他的甜點啦,免不俗的我也去逛了香謝大道上的Laudree,這是一家百年老店,裡頭是Macron的發源地,其實在這之前根本就不知道啥是Macron(因為我不愛甜食阿),吃下去的感覺是入口及化。(感謝christabelle這位施主的照片

再來拜訪了西班牙,也是從這個國家開始享用美味的Espresso跟濃濃的度假氣氛,這個地區我很愛,因為消費還算可以,東西又好吃。市區的話沒什麼機會去逛,因為都在工作 唉,不過Espresso倒是喝了好幾杯,西班牙人習慣十點開工(九點上班,買杯咖啡喝了再開工,也差不多十點了),午餐是兩點多吃到三點,(原來Prochuto"生火腿"切薄片在熱盤子上真是人間美味難怪他這麼貴)而他們的晚餐則是在十點,真的一整天都在肚子餓,哈哈哈。(補:我是去Barcelona)

接著還有挪威 葡萄牙跟我最喜歡的荷蘭,好累分批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