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寫這一篇最主要的用意是,想學英文的朋友們你們就直接來這邊看我就不用一個一個說了。

我呢,只是個留學十年的窮小伙子,留學地點在加拿大的多倫多,回台灣教了一年的成人美語也接了一些私人家教。

其實看遍了世界各地的英文發音或是使用能力上來說,東南亞與東北亞的族群其實在第二語言上沒有來的像歐洲與南美或澳洲來的強。

就以台灣來說,我任教的學生人數不下兩三百人次,各行各業都有,程度好的不在5%
(所謂程度好是指,單字要夠用,發音要清楚,條理要分明)

我雖不算是啥名師,不過針對台灣的英文背景與習慣有發明一套『懶人學習法』,因為本人在求學階段也是非常的不愛背書,但又要維持基本的英文條件來生活只好創造出這一套求學理論。


學英文的重要概念:

1. 聽說讀寫,大家都聽過,但在台灣實行的卻是讀寫聽說,所以導致只要被國高中的教學荼毒過後就會導致不敢說,怕講錯,怕被笑。

2. 不要臉,語言只是個溝通的工具,講出來就對了管他對與錯。

3. 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我曾問過很多我的學生你們還記得以前補習班教過的嗎?101%的學生反應都忘了,所以別再去花錢繳學費啦。


下一篇會教大家如何用懶人學習法背單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