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坐飛機出國 可能有人一輩子都沒有經歷過,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 只是有沒有這機會而已。

話說在第一次出國時候是在小學四年級去峇里島,應該是1989年的時候,當時是住在四星的旅館,第一次出國很興奮,很多東西都很新奇,飯店的床啦浴室免費送的東西早餐吃到死,其實我也有點忘記當時的情況,只記得龍蝦超便宜我老爸吃的很高興,當時污染沒有太重,海灘沒有垃圾很漂亮,只有很多的小朋友會拿手工藝圍著你要你買,依稀還記得兩句印尼話。 一個是 滴答滴答(意思是不要),一個是 搭哩媽卡系(謝謝),是個不錯的記憶。

第二次出國好像是為了移民到加拿大之前要做的考察,去了義大利的羅馬,到現在我還是最喜歡義大利這個國家,城市裡面都是古蹟,雖然說住的飯店有點老舊不過還可以接受,當然免不俗的要參觀羅馬競技場,許願池跟西班牙廣場還有獅子頭(奧黛麗賀本演的第凡內早餐裡面說謊會咬人的獅子)還有龐貝古城(當初比較早去所以開放的地方多現在人為破壞後可以看的地方就很少了)當然還有梵地岡<---太美麗啦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邊的吉普賽人,因為M型社會太嚴重導致窮人犯罪率過高,他們會搶遊客,而且都是有組織的,所以若要去義大利遊玩要特別小心。(他會把手伸到你口袋搶)

再來應該就是加拿大啦,不過加拿大也只去過安大略省跟魁北克,美國則去過芝加哥,紐約,San Jose,賓州(南北戰爭發源地),華盛頓特區,底特律。其中我比較喜歡芝加哥,好多摩天大樓,而他的鬧區真的就好像一個先進城市,當然紐約也是啦 只不過搶劫案排全美第一還是不好,而華盛頓特區則是謀殺率第一(害我走在路上有黑人流浪害拿鋼杯靠近我就快丟錢給他打發,嚇死)

接著就是回台灣後去香港啦,說真的香港的消費很高,隨便的一個早餐都要六十起跳,很多人是拿茶餐廳當早餐吃(香港人胃不錯),流行的東西也不會比台灣多阿(又貴)不然日本人怎麼愛來台灣不去香港。  香港不優 個人覺得。不過他們的大眾運輸真的要稱讚一下,從一下飛機的 機場捷運到Shuttle Bus跟一般的兩節公車跟計程車,很少看到私家車,聽我朋友說是因為政府課重稅所以沒人想開車 養不起。 (希望台灣也可以改善)


先隔成兩篇文 好累 接下來要介紹歐洲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