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上一篇......歐洲之旅

接著我來到了挪威
,其實剛下飛機後到的是一般的機場,連通關的地方也是很簡易的(類似松山機場走國內線),一出登機門看到客戶來接機開的是Mitsubishi(說真的很少看到日本車,但後來知道挪威油價一公升8x塊我就覺得這很正常了),整條高速公路跟台灣很相似,周邊都是山,只是這些山沒有草,我想應該是地殼變動或是火山爆發出來的地表,因為都黑黑的,真的滿醜的。  到了市區後也是一堆施工的的情景(真的不是我要說 醜不啦機),接著到客戶訂的飯店去做Demo他中餐叫了兩塊大Pizza(因為昨天晚上才剛吃西班牙客人請一餐八千塊台幣的餐,所以對眼前的食物有點傻眼),接著晚餐問客戶介紹當地著名的食物,不知道是他太年輕還是怎樣他只吃外來食物,很可惜。所以他找了一家墨西哥餐廳,我點了一個兩個薄薄的豬排跟很奇怪的優格蔬菜,共價九十幾塊克隆(挪威沒有入歐盟,但換算起來是16 Eur),當時是1:42所以約600台幣,天價的便當啊,而他們那邊電腦Consultant(應該是諮詢?)一個小時要價一百歐(現在等值五千多塊)我要做兩天才有ㄟ,所以唯一我只想來挪威掃廁所當台傭,這邊真不是人類可以消費的地方!

在歐洲各國的轉機處就屬荷蘭的阿姆斯特單的國際機場最大(好像是亞洲的香港機場一樣),超大超漂亮,逛了很久(因為要等轉機),唯一在這一站沒有住旅館,因為剛好在這裡的客人是台灣人(好有錢阿),結果住在算是Home Stay的人家裡(也是台灣人)價格也合理 比飯店便宜一點,可以聊天比較不無聊,在荷蘭的風景跟我在多倫多時很相像所以就很適應,加上那邊有比較多的華人(歐洲華人真的很少),記憶中住兩天吃了一餐很豐富的海鮮(因為靠海)就結束了。

葡萄牙,一下飛機就看到很妙的建築物,奇形怪狀又有粉紅色粉藍色金色血紅色,根本在別的地方看不到的顏色建築,這城市太有藝術氣息了!也是一樣草草的結束了工作內容又開始遊山玩水,客人隔天帶我們去碼頭,有一座非常古老的教堂(其實這在義大利滿街都是),接著他把我們抓去一家藍色的店門口叫做Belem(在里斯本那邊),起源於1837年有一百多年的歷史,而且他是葡式蛋塔的發源地,東西不貴大約合台幣一個三十塊吧,真是超好吃又不膩,人一直一直進來(聽說在旅遊旺季可以排一公里的人潮),他的咖啡也是我在歐洲喝過最好喝的Espresoo,苦而不澀入喉順後味回甘,上面的Coffee Cream又香真難忘(導致我在台灣不怎麼愛喝咖啡了 唉),聽客人說他認為最好喝的咖啡在義大利,cream的濃度可以讓木制的攪拌棒垂直在咖啡杯裡(那有多濃阿?),果然義大利還是我最愛的,又有美食,又有咖啡還有古蹟跟時尚,真厲害。 這一個國家也是為一一個國家我們可以用中文點餐(因為是大陸人開的)。

我的媽 還有泰國 草草結束它好了

泰國 我不愛 因為他很像光復結束後的情景,雖然我是在首都也沒去海灘玩,這次是因為去參展所以也沒時間亂晃,不過他的海鮮很好吃倒是真的,泰國的按摩說真的還不如在台灣做腳底按摩或是整脊,一點都不舒服。(重點是還不便宜),但是我個人沒去參觀其他的地方,不過個人不喜歡太沒文化價值的城市(個人偏好)。

未來想去的國家有瑞士,比利時跟巴西。其實還想多去西班牙走走因為它好大阿(人口才四千萬,台灣真的很增產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