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人學習法

1. 背單字,很多人問我該怎麼背,其實方法有很多,沒有錯與對,只有喜不喜歡,我背單字的第一優先權就是,『只要妳眼睛看的到的都要背』,也就是名詞類,這樣妳每天都可以反覆的去練習它。

背單字的順序則是,名詞,動詞,形容詞,為何? 一個簡易的句子可以經由單字拼湊起來,加上動詞讓他更生動,接著利用形容詞來包裝,所以一個基本的句子可以經由簡單的名詞與動詞就可以達到表達的意思了。

例:在我眼前所以可以利用的單字有

Mouse, Keyboard, Air Conditioner, Remote Control, PC Case, Stool, Table, LCD Monitor, Chair, Fan, Clock, Keys, Sleepers, Floor, Curtains, Windows, Lights, Door.

光是你眼前的東西就可以取很多平常會用到的單字了,若更進階版的話可以更吹毛求疵的分析名詞,如門上的門把 門孔 門栓 漆料 貓眼等等。

2. 看電視背單字,在國外最常看電視學英文,台灣則有很多外國影集如白宮風雲,CSI,Friends,Sex & the City等等,但我個人建議利用DVD把字幕換成英文,一來可以練聽力,二來可以練理解力。而我則取『以最常出現的單字為記憶目標』,例如在一個影集理常出現的單字,如Buddy,重複了三次以上在記憶力跟重複性的機率則高於其他名詞。

在英文裡面,猜是一門很重要的課程,一段句子理解了60%後能猜中的機率比理解20%來的高,而裡頭的單字成分又由名詞居多,所以多猜 也沒人會笑妳 猜錯就算了。

字彙的重要性可輕可重,一般的美國成年人一天所需要的單字為四千字,農夫則需要五百字。 由此可見用語言溝通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只是需要抓到訣竅。

另外一提,若妳是一個單字狂熱者,請多閱讀英文小說,多閱讀絕對是增加單字的不二法門,但 不要一直查字典,要習慣猜字,若一字出現多次後再查,否則看完一本書台海就統一了。


下一篇來寫怎麼利用自然發音背單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