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湘鼎坊翁記之外羅記小館算是我回訪數量豐富的一家餐館了..


因為這次是B跟她老公一起回台灣辦婚宴 想說趁回去溫哥華之前聚個餐(明明就是B在國外一直看的到吃不到)

本來約好的trader vic's一直一波三折,一怒之下後來改成羅記小館...

好似理所當然的又是我去跟老闆娘配菜了...

雖然老闆娘一直不給我點大滷麵 (他說這道是八個人吃左右的)(大滷麵是用羅記招牌的上湯下去煮的雜繪麵)

但我還是點了..

臘味雞絲拌(我搞了很久才知道他真正的名字,因為老闆娘每次說的都不一樣,有臘味三絲 臘味雞絲 涼拌臘味絲 等等...)

燻雞(反正應該下次又會多個稱號)

翡翠白玉

麻辣腰花 (沒辣ㄟ)

酥炸芋泥捲

就這樣訂了之後....果不如其然的 隨意達人B小姐又說要多個他哥...

硬是要點葡國豬手 (牠的份量真的很大)

就這樣浩浩蕩蕩的『五個人』訂了六道菜...(其中一人有糖尿病,基本上每道菜只吃一口)

*****

就這樣搭著捷運到新店市公所站集合..

小插曲..

當我坐著坐著到公館站的時候....

我居然碰到了上次與馬丁聚會認識的朋友(我還是忘了你的名字...sorry)

這.....太可怕了

聊著聊著說上次那群3/4香蕉們又回流了...(我想也是 你們哪有我台!)

說著他八月念完博士後就要辭掉中研院的工作回去當TA了

(好像這個插曲很長...我也這麼覺得)

小插曲二

就在跟(忘記了你的名字先生)訣別說完再見電話就響了....

B:我再一站就要到了

我:是喔?(往上面一看,我也剩一站啊)

我:ㄟ 我跟你同班車啊

B:你在哪裡?(基本上我無法回答你這問題...捷運車廂沒編號啊)

我:下車就看到了吧.. @@"

****

基本上..羅記吃了兩輪 大多的經典菜我都吃過1~2次...所以照片我沿用老雷拍的比較水...

一到了羅記呢 老闆娘說起老闆在炒蚵仔煎pizza的辣醬 很燻...

接著這位B小姐就說他好想吃蚵仔煎Pizza... (他用盡了五年後才會再回來的凹功終於讓老闆『臨時』給我們點這道菜)

但我在旁邊已經一身冷汗了...(你們真的不知道羅記的份量啊...)(加上蚵仔煎Pizza我吃了三次了...)

阿伯(Albert)(B之老公)....說著養生茶非常好喝於是帶了三瓶走(一罐400啊) 果然是孝感動天

2.jpg

接著一道一道的上..

DSCN1031.JPG

有震嗎?(這頭是臘腸

DSCN1032.JPG

有震嗎?這頭是雞絲

DSCN1033.JPG

這頭是臘肉

(我覺得上次比較好吃ㄟ..?)

題外話:當燻雞跟臘味雞絲拌一上之後 老闆娘『警告』我們不能吃完,因為菜太多 會沒有肚子(你們好乖喔? 我都沒在聽 狂吃燻雞)

DSCN1029.JPG

吃了一半才發現沒拍照的燻雞....因為我真的是吃雞達人了...市場賣的比這夠味(我實話實說咩)

DSCN1030.JPG

我愛雞!這一盤基本上都我吃的吧?

 

 DSCN1034.JPG

他會這樣絕對不是我手抖,那是因為他勾芡!

這道菜阿伯很好奇的問了..

Albert: What is this?

Me: (looked at Becky)(eyes asks:should I tell the truth?)

Albert: Mushroom? (such a cute guy)

Becky: It's a Pig's (what?)

Me: Kidney...

Albert,Becky:OH~~~

翻譯版:

阿伯:這是啥?

我:(眼睛看著B)(眼睛中透露出:我該告訴他真相嗎?)

阿伯:某種香菇嗎?(啊 好可愛的粗工人)

B:這是豬的?

我:腎

阿伯,B:喔~~

說實話這道腰子的火喉掌握得相當好,吃過各種腰子的炒法 嫩中帶脆 冷盤的五味醬中帶著快炒的嗆鍋手法真是高超啊~(讚嘆)

這道,大推。

5.jpg

雷恩之前拍的翡翠白玉... (簡介就不說了,請看羅記一跟二,強迫推銷啊..?) 其實是我懶了

6.jpg

解剖圖。

4.jpg

份量很夠的豬手(這次我沒吃很多 吃了一小塊骨頭)對啦 他聞名的就是骨頭可以吃下去跟餅乾一樣...

11.jpg

一上來讓大家傻眼的一道菜(我早就警告過你們了)

12.jpg

肢體之一。

還有一個酥炸芋泥捲請看羅記二訪...因為二訪我懶得寫是JW寫的 照片在他那(很不負責的寫文人吼?)(管你的)


就這樣吃吃喝喝結束了..中間還接到黃老大心臟痛送亞東的插曲...

****

題外話..

本來是想放再出賣B小姐,但放在這大家又可以笑一次...

話說今天跟她吃飯的時候說起前幾天拍婚紗照跟訂婚時的禮服...

以下本人闡述毫無添油加醋之嫌

拍照時

攝影師:新娘現在把手靠在新郎的肩膀上。

B:手肘靠在阿伯的肩上

攝影師:(傻眼狀)你可以輕靠或扶著嗎? 怎麼會是用手肘靠呢?

(一整個MAN!)

接著B問我:你猜我之後要他們修圖修哪邊?

我:肚子? 腰? 頭?

B:都不是,是乳溝的陰影...(別誤會是要修大,她是要修小一點)

此時我的天上佈滿了烏鴉...跟她非常豪邁的笑聲...

****

當她去試穿禮服的時候發現胸口緊緊的...

B:老闆,這件太小了,胸口擠不下去

老闆:不可能啊 別人穿過都可以 我保證一定穿的下

B:真的不行啊!

(老闆此時跑進去更衣室裡)

老闆:你穿反了啊...


未完 待續。

 

延伸閱讀:


羅記一訪

羅記二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