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打哪來的習俗,凡是有人要回多倫多 或是有人要從多倫多回來一定都會『順便』的問一下:你有沒有想要帶什麼東西啊?

一封小豬寄來的信...

寄件者: 6uid Ping (xxxxxx@hotmail.com)
寄件日期: 2009年7月13日 上午 09:00:22
收件者: Pig Da (xxxxxxx@hotmail.com)
hey pig da!
do you want anything to bring back from toronto ma?
i'm doing shopping now...
is there anything specifically you want to eat? (except taco bell.......i can't bring it...okay!)
 
let me know o...
 
yay see you SOON!!!

****
翻譯:
豬大 ㄟ!
你有想要我從多倫多帶什麼回去嗎? (基本上在妳之前已經有B小姐跟李小白帶回來了)
我要開始買東西了喔...
你有想要吃什麼東西嗎?(除了Taco Bell....我不能帶 好嗎!)(OS:不能就不能 幹嘛這麼激動)

讓我知道喔...

耶 看你將要 快看到你囉!!! (有這麼想我嗎?)
****
(為什麼要貼email內容? 因為是看到這篇我才想打這個文,這樣可以嗎?)
****


話說,回台灣七年幾乎一到兩年間都會被問到 你有想要多倫多什麼東西嗎?(其實我很想說,你們那邊有的我們都有了ㄟ)

(當然除了Taco Bell, Popeyes跟Bagel Stop沒有..)

若真有想多倫多,我想還是最懷念那裡的生態與生活起居的生活品質吧,再者就是食物了。

說真的,北美能有什麼飲食文化? 也不過就是一些後起的文化 頂多是些知名連鎖 像是 溫地 賣噹噹 肯唧唧 等等...

不過在這我要推薦三家很讚的速食連鎖店


其實在國外我是相當唾棄肯唧唧的...因為他很油膩又不常有熱食...吃起來渾身都是油。

取而代之的就是我超愛的Popeyes...顧名思義他的招牌就是大力水手(大力水手改吃葷了嗎?)

接著最讚的就是他家的Mashed Potato w/ Gravy...(吃過Popeyes的馬鈴薯泥跟牛肉醬汁的人應該都上了天堂很難忘記那種感覺吧)

炸雞通常都是現炸現賣,就算是delivery也都很能會噴出雞

噴出雞汁

噴出雞汁

噴出雞汁

噴出雞汁

噴出雞汁

噴出雞汁

噴出雞汁

(我承認這是學阿寬的梗)

我也好想在台灣的炸雞裡頭被噴到雞汁啊(這是什麼願望?)

ps. 在台灣我只比較推薦拿坡里的炸雞,俗又大碗...9塊雞+一個小Pizza只要439(OS:本來只要399啊 哼)


其實Bagel Stop並沒有奇特的很美味....只是因為我曾在這打工過...而老闆Chris做的Bagel讓我覺得比正統猶太人的Bagel還要好吃!
他本來有說要教我怎麼做...但回台灣時間很急 也沒什麼機會跟他道別(突然很想念他的Bagel)

因為Chris對品質的堅持 我在其他Bagel Stop的分店裡頭吃不出那樣的美味,扎實卻帶著濃濃的麵香味表層帶著不同口味的貝狗真的是直讓俺要省田

就在回台後的第三年 Chris把Bagel店頂了出去,但也無從得知他現在的下落,之前所問及『你要我帶什麼回去』首選就是Chris的貝狗,而且一定要起司或Popseed!

3.jpg

左三最下面就是起司口味,它的上方就是Popseed,最下排的右三個是巨無霸Twister...用兩團bagel原料捲出來的超大Bagel...(咬的嘴很酸呢)
5.jpg

多麼可口啊....好想吃。

8.jpg

陳列了各式各樣的C.C(Cream Cheese)....我最愛的還是Sun dried tomato...(乾燥蕃茄?)

突然想起以前沒事就會喜歡整理Cream cheese的表層...一定要把他抹到平平的 看起來很舒服(ㄏㄟ啦 是強迫症)(因為還規定老闆不能亂挖)

a.JPGb.JPG

我最愛3&4了....所以我都把它們兩個加在一起吃...叫做tunegg(我發明的)...後來有客人點(非menu產品)

如果有人知道哪邊有可以讓我省田的貝狗也讓我知道(請著名 是可以讓我 省田的喔)


tacobell.gif

taco_bell_waikiki_counter.jpg

Taco Bell的動線是我看過最優的速食連鎖店了...從S.O.P來看(System Operation System),一個套餐出餐標準速度是...45秒(你沒看錯)...曾經我們這些神經病人只花了十八秒出個一個餐...(ㄎㄎ)

加上他碰食物是不戴手套的,所以當離開一個工作平台時一定要洗肥皂洗手在擦上sanitizer(就是sars的乾洗手?)...而每一個使用過的器具都會沖洗 泡上肥皂後刷洗再放入含有Sanitizer的水槽中(這個真的很花時間 但他都是這樣做)

每次只要是用餐時間一定是排到門口外(真的 大家有這麼愛Taco Bell嗎?)...我稍稍觀察過了一天的營業額高達至少7000~8000加幣(約莫23萬台幣)

在這工作很開心呢...學了一堆阿哩不搭的西語...
TacoBellHillRd.jpg

外表有點俗氣的建築。

tacobell.jpg

Taco Bell的招牌外星狗!(短毛吉娃娃)

連同當時紅即一時的俠客歐妮爾都來代言Taco Bell,還流行了所謂的Taco Neck,顧名思義頭要歪著吃裡頭的餡才不會掉出來的意思...

********

若有一天我只能回去多倫多三天,我肯定是吃Taco Bell吃三天...不誇張 我超愛Taco Bell...

曾經在這工作了一年 吃遍了當時所有的套餐(跟自創餐,很愛自創啊我)
念念不忘這裡的薯條(真的還沒有比它更好吃的薯條了)...(OS:大家都愛吃我炸的呢,因為外酥內軟 還有客人指定要我炸呢)

若有人吃過Taco Bell的Fries Supreme應該就能理解為什麼我會說沒有比它更好吃的薯條了...

一層厚厚的薯條上面淋上兩個pump的hot cheese灑上蔥花些許再來點醃漬過的Salsa...天啊,若我說這是人間極品你應該不能否認他是上天給的禮物。

我知道或許我有點誇張...但沒吃過的一定不會知道那樣的美味啊!

舉例來說...就華人來說,台灣人算是多倫多最挑嘴的民族,最挑嘴的台灣人也願意天天吃Taco Bell當三餐(價格不斐呢,當時都靠我在裡頭工作打對折的優惠吃了不少好處呢...嘿嘿)(當時我簡直是個活動式的粥傑輪啊)...

好懷念Taco Bell的Guava, Sour cream, Buritto, Gorditas(厚的麵包taco), 用Tortilla去炸成盒子裝的沙拉(這真的是太有創意了!)

我 真 的 只 希 望 你 們 帶 Taco Bell 回 來 給 我 就 好 了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