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無事點了部「六天七夜」來看,片的介紹說著:這是一部荒野求生的故事。 而我預期著有著傑森壞人追殺著主角的情節。


但,以上某部分成真,但是只佔了小部分。

hope.jpg 

 

故事一開始的鋪陳是一位忙碌的都會時尚的女性應男友邀約到浪漫的餐廳(我懷疑那是Trader Vic's),男性邀約女方到熱帶去度假,順便求婚,而女方也欣然接受。

不過因一場飛機事故女方與一位飾演花心大少的機長一同迫降在一個無人島上,在劇中的一開始女方一直很討厭那位花心的機長。

最後因為共患難 讓女方看見了花心機長真正的那一面... 也真正瞭解她想託付終身的是怎麼樣的人。


我說..

最近跟一些女性友人在聊天,聊起了擇友條件

雖說,王八看綠豆 其一要先看的順眼,接著體重、身高、背景、習慣等等都出爐了

她說:我標準沒有很高。

我說:是啊,都是外在 不是嗎?


片中的男主角很浪漫,很體面,也有份好工作,看似郎才女貌但卻貌合神離。

很多人能夠將「責任」兩個字說的比泰山還重,但卻一點也做不到。

有道是: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我想起了黃老大曾說過,所謂夫妻就是要一起患難過才能經的起考驗,若妳/你都準備好了再結婚,這樣的婚姻長久嗎?

我認同的是不一定要有患難過才能成為夫妻,而是成為夫妻就要有共患難的精神。

就拿我自身家庭的例子。

我爹三十歲白手起家,當時也很有魄力的叫我娘辭職在家顧小孩,當然我娘在那時也過了不少好日子,在他五十二歲那年我爹公司失敗,我娘獨自撐起家計出去外面當女工,到餐廳洗碗,屆時46。

我活生生的看了一場患難見真情的例子,也深深的撼動了我對「夫妻」的定義。


我說:

其實,再多的標準再多的設限到頭來..

女人要的不過就是那一雙可靠的肩膀與臂彎。

男人要的不過就是支持著自己的後盾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