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有,有個故事這麼說的: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南陽城西的牛家莊有一个叫牛郎的孤兒,随哥哥嫂子生活,嫂子對他不好,给了他九頭牛卻讓他領十頭回来,否則永遠不要回去。沮喪之時他得到高人指點,在伏牛山發現了一頭生病的老黄牛,他悉心照料,才得知老牛原来是天上的金牛星被打下凡間,牛郎成功將其領回家。

後來在老牛的指点下,牛郎找到了下凡仙女們洗澡遊玩的地方,拿起了其中一個的衣服,那個仙女名字叫織女,兩人相識,遁入愛河,後生育有龍鳳胎。但由于觸犯天規,織女被帶回天界。老牛告訴牛郎,它死之后把皮做成鞋出岸上就可以騰雲駕霧。後來牛郎终於上了天界,眼看就要和織女團聚,被王母娘娘頭上銀簪所變的银河擋住去路。天上的喜鹊被他們的愛情感動了,化作“鹊橋”,牛郎織女终於團聚。王母娘娘有些動容,後命每年農曆七月初七,两人才可在鹊橋相会。

之後,每年七夕牛郎就把兩個小孩放在扁担中,上天與織女團聚,成為佳話。

從古代典籍的記載看,民間認為織女聰明美麗、多才多藝,在七月七日晚間,向織女乞求智巧,可以除去笨拙,變得眼明手巧,故亦稱為"乞巧節";又因胃参與乞巧活動的大多閨閣婦女,因此又叫"女兒節"。是日婦女多在庭院聚戶,穿新衣、拜雙星(即牛郎星和織女星)、擺香案、供果品,穿針引線、搭接彩缕,進行各項乞巧活動。

以上取自 維基字典裡的 牛郎織女 一詞。


****

20080710_e1a648833be60ee3cc7c3uuKHCvBlIp4.jpg 

我說,這還是我頭一次看這個故事,雖然我自己覺得不可考,但反正很多節日都是人辦出來的。

事實上,我也不清楚為何西洋東方都有「情人節」這樣一種節日,我想應該是為了商業吧?


雖然自己沒有過過這樣的一個節日,不過倒也聽了許多在這一天分手的例子。


我說:

往往男方都認為「我並不需要在這樣特別的一天對妳特別的好」

而 

往往女方都認為「人人都有,我為何沒有?你真的很不貼心!」

這樣的言詞聽過不在少數,但卻也是個不爭的事實。

或許男方不重視也好,女方很重視也好。


男方不如在平日就多用點心製造一些小驚喜,或許所謂的「節日」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期待了,取而代之的是平日的驚喜。


女生要的也不過是一種在意的感覺。

女性意識抬頭下,我不認為很多事情就只是單方的付出,多點關心多點鼓勵,把男人抓的牢牢的不也事半功倍嗎??


我說:

有情人有緣相聚一起,信任是彼此最珍貴的財產,失去了這樣的珍寶,任憑什麼也換不回來,交往沒別的維持感情的密招,誠字為上,心字為重。

沒情人的也無須怨嘆,等待只是為了對的人的出現,失去也是為了離開錯的人往對的人邁進罷了,展現自己的魅力,有一天一定會有那一個人欣賞你/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