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花系列甚至其他的電視劇裡頭多少都看過這樣的三角關係,甚至是四角戀。

 

p117897917282.jpg 

以前,我以為兩情相悅之下進來的第三者都是個壞東西,畢竟在主觀意識裡他是所謂的「破壞兩性平衡」的始作俑者,因為我曾經經歷過。

 

我知道也很清楚劈腿男總是令人厭惡反感,但我認為當夾心者更是問題重重。

 

最近正在看一部日劇叫「零秒出手」。

片中的主角有了一個交往很穩定的女朋友,而在外人眼中他們也是一對令人羨慕的模範情侶。

男生個性溫溫的,也很體貼,也很善良,待人處事上都很圓融,女生表面個性嫻熟開朗但私下其實有著不為人知的叛逆性。

剛好在兩人的平淡期中出現了位追求者? 我不認為他是追求者,我認為他是高射砲一族,打到算我的的那種心態。

最後那個女生跟高射砲先生上了床,也不只那麼一次,當然最後被男方發現她出軌...

 

其實這只是其一的故事


我想說的是,看似這樣的感情下高射砲先生的介入雖然很惡質,但我認為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並沒什麼太大問題,很多時候三角戀的產生往往都是被追求者對既有感情上的搖擺不定讓人趁虛而入吧。

 

對於兩男一女也好 兩女一男也好,我認為沒有誰是真正的罪人,只是我覺得往往人的慣性在某些不安定感下碰上了看似對的人的時候會『暫時』的逃避去尋求那樣的『感覺』。

 

***

 

有個朋友小呆說:你都不知道他跟我默契真的超好啊,我只不過是比他晚認識他現任女友一點。

 

是的,畢竟人家選擇了另一位,你就理所當然的成了所謂的第三者。(在此我簡稱這位叫砲男)

 

我常說過:「愛到卡慘死」

 

我近期發現,很多的情侶是因為瞭解而分手,進而去觀察下才知道原來交往是憑感覺的啊,難道現在不需要先相處嗎?(還是我太老古板了?)

 

回歸正題,小呆又說:「我每次都好像是備用品,每次都覺得很委屈!」

 

我跟小呆說:「第三者也是妳選的,要被當備用品也是妳選擇的,跳不出來只能怪自己」

 

小呆又說:「每次都是我主動關心他,但只要我一不主動關心他,他就對我發脾氣!」

 

我又說:「這樣的男人也是妳寵壞的,要承擔後果的,當然是妳啊。」

 

而我也很清楚小呆有著另一個對他很好的以前的好朋友,但我也很清楚小呆一直不肯對好朋友說清楚講明白:「我們就只是朋友,別為我浪費時間了」,因為都清楚那個她與他跟他與她其實都是最接近的平行交叉線,就如同我放著這首歌的歌詞裡頭寫著:

愛我的人對我癡心不悔 我卻為我愛的人甘心一生傷悲

愛我的人為我付出一切 我卻為我愛的人流淚狂亂心碎

其實,這是多麼的自私,所有人都自私造成的後果。

 

小呆每次都為了砲男而傷心卻又會到好朋友那頭尋求慰藉,其實我相當的不以為然,但我也不方便說啥。

 

我對小呆說:「其實妳比誰都還清楚那是個不該愛的人,而好朋友也一樣,就算跟砲男了斷了下場也同樣」

 

至今,小呆還無法跳脫那樣的迷宮。


 

我說,其實很多時候的不捨都來自於不習慣。

不習慣少了妳,不習慣那感覺...

去掉了習慣,這樣的感情基礎還剩下什麼呢?


 

我曾說過一段感情沒了誠意與心,那行為跟砲友沒兩樣。


 

我很清楚愛上了才驚覺自己是第三者的心態,想抽身卻身陷泥沼,或許曾經浪費過無數的青春換來的教訓,我常說有時候感情這回事,長痛不如短痛。


不清楚要怎麼做?

 

套一句黃老大說過的話,用建議別人的方式來建議自己的現狀,至少已經有了一個客觀的答案,要什麼時候去實踐,就看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