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部又翻譯為企業戰士或B13區...


poster_District-B13Poster.jpg 

District B13

imdb: 7.1

這是一部法文片...自從瘋狂愛上Taxi系列後,這是我第二部觀賞的法文片...

其實,一看簡介我覺得只是一般的動作武打片,也不過就是打打殺殺跟一些爆破場面罷了!

竟然在一開頭的追逐戰裡就看到精彩的動作...讓我精神為之一振啊~

有多精彩? 看一下片段吧。

故事大綱在說主角Leïto從小就生長在B13區的環境(就如同被政府遺棄的犯罪區)

因為一次搶案被捲入了與國家特種部隊的隊長Damien一同執行勤務,中間的劇情其實滿出乎我意料之外,我以為就如同一般的動作片正、邪那樣的分明,但劇本的的撰寫讓我感覺對B13區有深深的體會政府是如何看待這樣的區塊而這樣的人民看是社會的負擔其實也是有相當的情感存在。

我不想透露太多劇情,因為我認為這一部B13 I / II還滿值得去看的,無論是動作武打上還是穿針引線都相當吸引人,雖稱不上是極品但我認為是部上等片。

***

另外一提的就是片中那種特技,我記得早期有查詢過,這次還是因為太好奇所以手癢花了些功夫整理了一下。

這樣的動作在法國稱之Free Running,由一位叫Sébastien Foucan與David Belle參考Parkour這樣的武術運動下改良而成,而Free Running不僅參入了Parkour還存在著Tricking(類似卡波耶拉)的精神...

真~的~很~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