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翻了好久才決定要看這一部,原因是前晚看了Wild Thing I/II讓我覺得驚悚懸疑片拍的實在是真他x的經典爛,還自己為是懸疑片....唉(相信我,你看過後會知道我的意思)


一開始,劇情相當的沈重,老實說有點幾近無聊....差點放棄了它(還好我沒有,畢竟還有Don Cheadle的加持啊!)

traitor_l200806301553.jpg 

Traitor : IMDB 7.1 (但我認為他遠比這個高很多)

 IMDB連結

***

本片的大綱在於

Samir, 一位退役的美軍特種部隊隊員生於中東國家的背景與對於炸彈的專業知識讓兩位美國的FBI盯上,而劇情很巧妙的分為兩部分進行著,一面演繹著Samir透過Omar接近恐怖組織Zahyr的核心,一面又演繹著兩個FBI緝而不捨的翻出所有Samir的底細,但最後才發現Samir並非他們所想的那樣。

其中的內容還是要自己看比較好啦 我覺得。

***

我說

 

其實,本片的中文翻譯為叛國者....但我認為Traitor的本意在於背叛,而這樣英文的Title遠比叛國者來的更有深遠的意義。

無論在信任上的背叛,國家認知上的背叛,道義上的背叛,職業別上的背叛以及宗教信仰上的背叛這部戲無一把每個環節都串的非常的流暢!

雖然這樣的一部電影長達兩小時,但看完之後總覺得他真的很厲害可以將這麼多的訊息塞進去!

 

一開始,我真的覺得~啊 又是一部美國宣導外交手腕與高精密的滲透組織的洗腦片..

看到後來發現Samir這樣被利用著擁有回教信仰的美國人反滲透自己國家的恐怖份子的人性掙扎,事實上很殘忍,為了所謂的聖戰(Jihad),為了所謂的宗教意識分別,當然在資本意識下,違反社會道德下的行為稱之「叛」而最讓人詬病的是,這些所謂的法律與社會道德皆由資本主義而生!

(我覺得好像看了很多片子後我發現我好像很討厭美國,恩 我很討厭美國虛偽的外表)

這樣一部Traitor反諷了美國當時「因為懷疑藏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而去攻打海珊的藉口衍生出了許許多多的黑暗真正面。

我喜歡裡頭的一句話:「在二戰之前,英國當時也被當作是恐怖份子」,只是現在都被遺忘了。

當然,我說 這部片目的還是在於反恐,但我覺得更要深思的是為何一部可蘭經能讓一個宗教信仰有著截然不同的信念? 經本無罪,錯在人為因素,過份的解讀與崇拜導致很多的思想扭曲,其實是很悲哀的。


在此,我無意批評任何宗教行為與個人行為,純粹因為電影有感而發。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