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看電影...


在小時候的印象 老爸偶爾會帶我們全家去看電影...凡舉 無言的山丘 多桑 悲情城市 魯冰花 等等的國片大致上都看過了...

再大一點 家裡頭有安裝Cable(當時只有三台啦...)開始對一些重播的電影慢慢產生興趣

但也都看的是國片較多,畢竟英文不好...(而且當時台灣的外國片不是有暴露的要不就是殺人的...很詭異)

慢慢的出國以後 頭一次在電影院裡看的電影是 True Lies 與 Jurassic Park I...

事實上,以前的暑期院線片的品質都比現在好的很多,或許現在的聲光特效真的都很頂級,但是真正硬底子的演員真的越來越少了...

漸漸的每個禮拜二的特價(約120 ntd) 成了我們一票高中同學去電影院的消遣

約會的時候也喜歡去電影院(但真的是想去看電影ok?)..

就連現在在家也喜歡找些不錯的片子來看...

其實,有很多想學英文的朋友可以先從看電影開始...看久了聽力會變好『一點』。

在國外累積的電影票根是一疊的...想一想也是挺可怕的...(其中還有鐵達尼號沒有撕票的票根呢)

很多經典的片子是越陳越香...像是The Godfather, Back to the future, The Rock, 007等等...

但似乎之前我都是介紹外國電影,這次就來回憶一下六年級生的記憶好了。


魯冰花,是我小學時的電影,印象中並沒有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當時只是很常聽見這首曾淑琴唱的魯冰花在電視上播放著。

後來我從重播上看著這部電影,我還記得是國小五年級。

我哭了

似乎當時的電影風格都是很草根性的,表面上很威嚴的長輩 大棘棘的說著髒話的語助詞與對小孩的那種不苟言笑的態度 深深烙印在心裡。

因為 那也是我們的童年啊。

電影裡的古阿明是個不愛讀書的小學生,他意外的被發現有著繪畫的天份而將作品送往國外參賽且得了第一名,但在古阿明得知他得獎之前卻因為他生病死了。

看似非常簡單的劇本 從音樂 選角 台詞 環環相扣,就在近二十年的歲月後細細品味著這部魯冰花,他還是一部經典(雖然已有電視劇與新版的魯冰花電影翻拍)也遠遠比不上這些角色。

感慨的是,不會讀書的小孩並不是一無是處,他只是不愛讀書。

有幸經過國外教育的洗禮,不愛唸書的我也能找到自己的出路,或許在國內 我可能不知道在幹嘛了吧?

來重溫一下魯冰花的片段吧。(光找這些檔案我又...差點......)


再者印象中最深刻的就屬新不了情了,這一部電影是去了國外後看的,當時還是VHS錄影帶呢...

因為實在是太喜歡把他錄製下來後重複的播放...直到...帶子壞了 ~>,<~ (應該有二十幾次吧)

這部對五六年級生應該一點都不陌生,就算是七年級生應該也因為黑豬豬 白豬豬在星光PK上聽過這首歌吧。

事實上我沒看過國語配音版的...(梁詠儀真的原本的聲音很Man啊,可是我還是超喜歡他 ㄎㄎ)

但又笑又哭的感覺很矬...若論催淚的話 魯冰花跟新不了情絕對是我的榜首...

這部戲還讓我到了香港後找了缽仔糕吃 (根本就不好吃啊它...)

新不了情 片段 I

新不了情 片段 II


催淚三部曲一定不能忘了La vita è bella(美麗人生)


基於求知慾望...我又上網找了魯冰花是什麼花...


魯冰花介紹連結

中文版

英文版

長的還挺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