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在嚷嚷著想看這部...上網逛逛看有沒有學術研討...(還真的有)



百萬圓女孩的眼淚日記

One Million Yen Girl

上映日期:2009-06-19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2時00分

導  演:棚田雪

演  員:【扶桑花女孩】蒼井優、【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森山未來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cover.JPG


在台灣叫做百萬圓女孩的眼淚日記...但我真的沒有覺得這個名字很優(台灣的電影名稱真的是取的有夠爛)

說真的我不認識這個女主角 因為我沒看過扶桑花女孩...

男生我倒覺得有像男女糾察隊裡頭的小淳..(噗

在網路上一看了簡介我就很想看...(我不挑明星跟語言來看電影 但日本片數量還真的是挺少的..

其實我並不是很想把劇情公開...因為其實還挺耐人尋味的

100.JPG

一直勉勵著自己存到一百萬的心態連便當都是..

100a.JPG

拍攝手法連椅子都有一百呢...

handhand.JPG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幕...鈴子與弟弟在離家前手牽手一同勉勵要勇敢的往前走 無論任何阻礙。

sea.JPG

鈴子的第一個居住地:海邊...

mountain.JPG

第二個居住地:山上的種桃人家

onion.JPG 

苦瓜臉的鈴子在遇見亮平後被他種的蔥給逗笑了..

****

其實故事很輕鬆 也有點詼諧 灰中帶亮 但亮中又帶灰..

闡述鈴子的心路歷程相當的成功

片中的鈴子 為了不成為父母與弟弟的負擔 他隨口答應了存夠一百萬就搬出去的開頭..

讓他一路上必須得堅強 無論任何的挫折 他只知道 因為他只有一個人 所以她必須堅強

就在鈴子身心俱疲的同時她收到了弟弟拓也的信 給他鼓勵 同時也告知他已經很堅強 不怕那些同齡欺負他的同學 而家中的父母親也很擔心她

鈴子再也忍不住眼淚 狂奔了出來

其實 她並不只是一個人,還是有很多關心她的人,只是因為害怕失去而不想擁有,同時也深刻的瞭解其實她不是那麼堅強。

****

一邊看著 一邊想起十二年前的我也是如同鈴子一般 努力的為了三餐生存著..想著當初還很嫩的時候被欺負的歷程 點點滴滴都浮上來

片中很寫實 寫實到我曾看見那樣的影子般..

****

我的快樂不用別人給

我的悲傷不是別人造成

我的未來不是我一個人能決定

我的幸福在我自己手上

我的執著由自己解

一切都失去了 剩下的叫做『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