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之前我已經介紹過我最愛的Pixar系列後 近期又上映了一部名叫UP的片...

UP: imdb 9.0

官方網站看預告

UP簡介(英文)

無庸置疑的比起Ice age, Shrek, The ants系列,我還是最喜歡皮克斯的動畫

昨晚B小姐就一直推薦我看這一部,雖說我從未漏掉任何皮克斯的動畫...但還是頗具好奇

就這樣我找到了網路學術版,可惜的是太累了 沒辦法一次看完一整部電影(其實是老人病)

比起當年宮崎俊風格的鋪陳 我更喜歡皮式幽默的直接了當.....往往都能讓我會心一笑

*****

故事敘述著一個愛幻想冒險的小男孩遇見了小女孩

兩人因為相愛而結婚(但我覺得應該是小女孩霸王硬上弓)

小女孩有個夢想 想到一個Paradise Cliff...

而這個夢想就在結婚後終止

整段的故事敘述皆由無聲的畫面來交代,一段一段的飛過...

其實這樣表現手法我愛~ 至少在動畫裡頭沒有見過(皮克斯果然是我欣賞的!)

一直到了兩人白髮蒼蒼 還是無法完成旅行的夢想

直到奶奶的過世

老爺爺Carl變成孤僻的老人

所有對老奶奶的思念沈浸在那曾居住過的房子裡

就這樣,老爺爺突發奇想用了好多的氣球將房子飛上天空啟動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冒險旅程。

跟隨著還有一個名叫Russel的胖童子軍..跟我小時候很像啊..(超好笑的他)

隨著冒險的展開 不免有正邪的腳本(這就不多說了)

但值得一提的是...兩個加起來快兩百歲的打鬥場面我看只有皮克斯想的出來...

後來

老爺爺看著老奶奶從小保存至今的冒險本子,一直是空著在幻想到Paradise Cliff的那一頁...

老爺爺不經意的翻到了後面

那時他才發現

原來老奶奶的旅程早已開始

就在他們倆結婚之後

其實 那已經是老奶奶心中的Paradise Cliff,只是老爺爺一直沒發現..

最終他將房子給放下了,也重新過著他的生活,就在七十八歲後。

*******

我說:

或許是電影學術版的因素,聲音並不是相當好,但就劇情鋪陳與故事涵意來說是皮克斯第一部以非幽默為主題的動畫片來著手。

曾經我也有個Dream, and I dare to dream,但其實最終一個人的夢 不如兩個人去完成,無論大與小。

曾經執著過的現今想想也並沒那麼重要,我想片中要表達的是希望活在當下把握當下吧。

剛剛查了imdb後才發現竟然被rank到9.0..這是在the godfather之後我所看到有到9.0+的動畫...

為了尊敬皮克斯,我會進電影院再看一次。 (叔叔有練過喔)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