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純屬自我意識寫下 若與事實不符 我也不會理你  切勿筆戰。


近期發現很多朋友趁著今年九天的春節紛紛走往國外旅遊,幸運的我都是在工作時候出國去,雖然得背負一些沈重的包袱但不是花自己的錢比較爽。

似乎在台灣所謂的國外旅遊不免都是東南亞居多,由菲律賓,泰國,印尼,大陸,香港,韓國,日本居多,當然上述我也去了幾個國家,突然心血來潮想了想到底去過哪些地方...

早些日子在Facebook上頭有個城市可以讓人標記所到過國家與城市隨手標一標竟也去了十三個國家三十八個城市...(天啊 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不是很喜歡奧戲拖棚(我真的沒有在說魚仔跟小不拉的香港行)所以乾脆一次列出來。

至於國家上次已經說過了,這次說說比較特別城市的差異性...(這不是炫耀文,是炫耀文會帶圖片還有分很多篇文來發,存脆只是分享好嗎?) :p


Hong Kong, Bali, Jarkata, Bangkok, Paris, Hannover, Munich, Bergen, Barcelona, Algonquin Park, Niagra falls, Ottawa, Toronto, Montreal, Quebec City, San Jose, Washington D.C, New York City, Philiadelphia, Buffalo, Chicago, Detroit, Las Vegas, Lisbon, Rome, Armsterdan...台灣的我就沒算了。

若真的要說前三個我最愛的城市不分先後順序

Lisbon(里斯本, 葡萄牙)
Rome(羅馬,義大利)
Armsterdan(阿姆斯特丹,荷蘭)

cities.JPG
其實像大家一樣,一剛開始能出國的機會不外乎就是去東南亞,到了後期移民到北美開始跑美東美西...後期回台灣上班跑歐洲等等,其實最愛的還是歐洲的人文氣息...

若旅行分為旅遊團與背包客的話

在旅遊團所玩的大多都是採購與一些遊樂設施加上一些國家特有的標地。
所以我其實比較偏愛背包客的旅遊,只是行前真的要花不少功夫去做準備。

以東南亞不可錯過的背包旅行還是以吃為主,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邊走邊吃其實很不賴。(因為說真的古蹟都老老的也看不出所以然)

在北美可以嘗試不同的博物館之旅以及歷史發源地。(通常在鄉下可以挖到不少寶物)

在歐洲因為歷史悠久 關於 美術 人文 歷史 美食 都有很多可以去嘗試跟冒險...

說實話,在歐洲當背包客可以走的地方很多,當然主要的原因是他是一塊大陸,不一定要乘坐飛機跨國,但簽證是不可避免的。

就我以自己出去探險的經驗來說,東南亞的背包客最為辛苦,因為路線太複雜,選擇太多導致難以規劃...加上一些官方資訊其實不是相當的公正(像餐廳, 飯店),所以要蒐集資料上顯的比較困難。(所以若有認識當地的自由行導遊或朋友來做規劃比較妥當)

在北美的背包客很容易,只要有基本的英文程度跟錢,路在嘴上,保證不會弄丟也一定玩的到。

在歐洲雖說英文真的是無用武之地(最好學會豐富的肢體語言)外,我除了在德國坐火車一直搞錯方向外在其他國家還頗順利。(話說我在台灣坐火車也常坐錯方向...)(真的是台灣的邏輯跟北美不太相同...剛回來時我曾在西門町帶著加拿大朋友迷路了三個小時)

可是!我在國外很少迷路...哼。

話說有一回出差在19天內在歐洲跑遍六個國家...興致勃勃的帶著我126國免簽證的批哩啪啦好用加拿大護照出入關,竟然它不用蓋章!當時好傷心啊....隔壁的同事拿著辦了申根的台灣小綠本竟然都可以蓋...不公平啊。

所以到最後我只留下了....

DSCN0023.JPG 

本來換了歐元想買些紀念品...結果還是用了公費(噗)...

恩 先寫到這邊以後有靈感再說。

寫著寫著...本來要寫城市差異性變成地區性(因為懶了)...下次再剖析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