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天...加拿大的國慶日

在求學時期每天的國歌都會不一樣 偶爾抒情 偶爾搖滾 偶爾饒舌 (剛聽到的時候我還真不習慣,畢竟台灣國歌一塵不變..)

我莫名的喜歡加拿大的國歌...真的很好聽呢...

身為一個加拿大的公民 雖然身不在祖國 但心一直都沒回來

Anthem...

English:

O Canada!
Our home and native land!
True patriot love in all thy sons command.
With glowing hearts we see thee rise,
The True North strong and free!
From far and wid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God keep our land glorious and fre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Français:

Ô Canada!
Terre de nos aïeux,
Ton front est ceint de fleurons glorieux!
Car ton bras sait porter l'épée,
Il sait porter la croix!
Ton histoire est une épopée
Des plus brillants exploits.
Et ta valeur, de foi trempée,
Protégera nos foyers et nos droits,
Protégera nos foyers et nos droits.

Canada.gif

加拿大(英文、法文:Canada,IPA讀音:/'kænədə/(英)/kana'da/(法))是北美洲最北的一個國家,西抵太平洋,東至大西洋,北到北冰洋,領土主張直到北極。加拿大東北方和丹麥領地格陵蘭相望,東部和法屬聖皮埃爾和密克隆群島相望,南方及西北方與美國接壤,邊界長達8892公里,為全世界最長不設防疆界。加拿大由十個省和三個地區組成,首都為渥太華。亦是每年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評選中,最多國內城市名列前茅的國家之一。

就面積上來說,加拿大是世界上的第二大國,但是人口密度非常低,總共只有3,200萬居民。加拿大是個具有現代化工業及科技水平的發達國家,能源資源充足,經濟體制依靠自然資源。

「加拿大」一詞源於美洲原住民語言休倫-易洛魁語中的「Kanata」,意為「村莊」。加拿大立國初期的官方全名是加拿大自治領(英語:The Dominion of Canada,法語:Le Dominion du Canada),在1930年代後,聯邦政府就停止使用全稱。1967年,英廷正式放棄「加拿大自治領」的稱號。此後在正式場合,都是使用「Canada」一詞作為官方國名。

英文版 阿卡呸拉

傻林敵翁 法文版

 

***

我挑了好久...點一下來看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