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apletree2.gif 

 

在多倫多的時候,我最喜歡秋天這個季節。

雖說不是很多人能在台灣體會到四季的分別,但至少在我長大的那個國度卻是相當的清晰。


我喜歡秋天,當一切都準備著歸零時所綻放出最後的美景。

楓葉紅的紅,黃的黃滿山滿古的蛻變著為了就是春天還能綻放出新芽。

夏天裡的炎熱慢慢轉化為涼爽的秋風,走在人行道上感覺上很愜意。


秋天令人惆悵,是個離別的季節。

換個心態來看,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的相逢。


我說,秋天是個戀愛的季節。

只要將離別看做再次的重逢,

只要將歸零看做是另一個重生,

只要將由熱轉涼看做是重新的加溫,

我說,秋天會是個戀愛的季節。


一如往常,這是在台灣的第七個秋天。

秋意還停留在八年前的那個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