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會跳舞 我也沒有舞蹈細胞 但我卻深深愛上這個節目

so-you-think-you-can-dance-so-you-think-you-can-dance-357506_799_1049.jpg

福克斯官方連結

五年前,在網路上下載著Everybody Loves Raymond的影集發現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的點擊率高的嚇人,於是我也點下來看(這是電視沒違法喔 ㄌㄩㄝ)

照字面上來看 應該是屬於一般的跳舞性質節目 我想,了不起跟後來台灣的舞林大道差不多吧 跟當時最Hito的American Idol也相差不遠 應該是了無新意的評選秀罷了。

從五年前看的第一集之後 每個禮拜一定準時下載最新的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來看,雖說我到現在還是很納悶為什麼美國節目用一個英國主持人跟英國人裁判長...(裁判長還不會跳舞ㄟ,對Nigel我就是說你)

印象中 跳舞只不過是跳舞 只有跳的好或壞 但我改觀了這個節目從評選到競賽 到分組 到塑造 每個環節做的相當緊湊 呈現出來的結果相當動人

老實說,我對很多收視率很高的節目相當不以為然,因為當收視率一高 節目就開始多出很多累贅的零星畫面 俗稱奧戲拖棚,但是這個節目我沒看到 這點相當的令我尊敬。

節目的流程相當具有戲劇效果 但卻都很真實

會跳Breaking的人不見得會跳Tango,會跳Tango的人不一定會跳Locking,在這節目 什麼可能都有...

有默默無名愛好跳舞的人 也有拿獎無數的舞者 但他們都有一個對跳舞的熱誠 這相當感動我

每每看這節目總是看見他們 崩潰 成長 崩潰 成長 不斷的上演,抽到新的舞別後只有一個禮拜時間能練習的壓力 讓我相當敬佩。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一些節目的精彩片段。

因為有太多季 喜歡的人可以自行去找來看...

這是第一季的Benji跟Heidi,她倆再參賽之前就贏過很多獎項,是表兄妹來的....(當時我就下注他們其中一個會贏啊)

這是我最愛的Allison~~ 她是跳現代舞的舞者 但是將jet dance, samba, tango, hip pop詮釋的超棒...愛妳啦
跟他搭當最久的是Ivan, Hip pop舞者...也是我認為轉變最辛苦的舞者之一

這是在找影片時不小心看到的片段...裡頭有一段他們跳舞練舞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