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吃的別點,吃過的沒吃飽也別點,剛起床別點,睡前更別點。(一切後果由當事人自行負責)


自從上次貼了新竹城隍廟的三篇文章後罵聲四起抱怨不斷,(管你們的 吃不到關我什麼事)。

再次聲明,我本來是還滿喜歡滷肉飯,但是因為跟那個變態喜歡滷肉飯成痴的同事我變成美食導盲豬,前前後後大概也吃了三四十家店(我其實已經瀕臨崩潰)。(後來是我苦口婆心的跟他溝通除非你找到比翁記還好吃的滷肉飯,要不就別再找了)(後來我覺得是他不甘心我比他會找吃的 輸不起 哼)

其實,我也不是這麼閒閒沒事做吃這麼多家滷肉飯(我只是想說出差都吃便當很無聊啊,所以出去一定要找一下知名的食物)

好啦 回歸正題,這次我挑出來比較特別的大概有六家,大概評比的方向有 『米飯』『滷汁』『週邊產品』 。

排名不分先後順序

1.
翁記滷肉飯(就說了沒先後順序 他永遠是第一啦~)

 

 

 

飯:8
魯汁:10 (很想給再高一點)
週邊產品:10

評語: 這一家是一個新竹城隍廟口的滷肉飯店(在戲坪下),每天五點開門八點半收攤(是早上),東西不會很華麗也沒有多餘的點綴(像是魚鬆酸菜類的東西),肉與肥肉一點都不油膩反而有膠質但不黏口,吃到碗底看不到一點油跟醬汁(老天啊 這跟高級義大利麵講求的乳水融合是一樣道理~),而他的湯品更是骨肉分離,感覺就像是吃了一整隻老母雞熬出來的高湯似的,喝下去包准有一整天的好心情呢(至少我是啦)。(口味偏阿罵的年代,我真是從骨子裡老啊)

美中不足:太早開了啦 (據老闆說是因為他們家裡只有三個人做不來)

2. 阿富滷肉飯

 
飯:8
滷汁:6
週邊產品:7

評語:這一家位於城隍廟外圍的商家(正對面85度c),據當地人都偏愛這一家,但是據我吃了四次的經驗每一次都是吃完後還有一堆魯汁(這根本是醬泡飯吧,我原諒了他三次...),但我同事頗愛的,味道也還算可以,有六年級的味道但是偏新竹口味。好的地方是他的滷蛋是用傳統的鴨蛋去滷(因為鴨蛋比較大),而且有入味可以試試看。

美中不足:那個醬別淋太多啦~阿桑~

3. 柳家滷肉飯

 
飯:8
魯汁:8
週邊產品:7

評語:這一家也是在新竹城隍廟內(他滷肉飯真的很多家),還獲評新竹美食節第一名(根本就是官商勾結),但是聽過一些新竹老一輩的人說傳到第二代後味道就差了(可惡),所以一般你若去新竹當地人一定會介紹#2或#3(因為沒有神經病會這麼早起,我都是跟老杯杯一起吃)。

美中不足:小菜雖多但沒特色,米粉也沒有阿成號好吃 唉。(對於得獎的店家都不抱什麼希望了)

4. 金峰滷肉飯
 

 
飯:8
魯汁:8
週邊產品:8

評語:這一家位於羅斯福路一段南門市場旁(聽說裡頭還有一家包鱈魚的水餃,恩離題了),前一陣子因為生意太好被人檢舉沒有開發票(除了鬍鬚張 有哪一家有開啊?),後來關店整整一個星期後重新開幕那天聽說排隊排到兩家店外(真誇張),這家在台北的朋友應該不陌生,是個老字號的店面了(屬於六年級的味道)。

美中不足: 太貴 貴啊 貴死阿...隨便吃一吃要一百多塊(果然有開發票有差)

5. 雙連滷肉飯
 

 

 
飯:7
魯汁:7
週邊產品:9

評語:這是位於雙連街的一家滷肉飯店,也是老字號了(名聲僅次於雙連湯圓,但這不好吃啊),這是偶然碰到的一家店(本來是想去吃湯圓),後來吃了他的飯覺得soso,但是他的滷筍絲跟白菜滷真好吃。

美中不足:飯不好吃

6. 滿庭香滷肉飯(感覺很像芬芳劑,我都叫他香香滷肉飯)

 

 
飯:8
魯汁:9
週邊產品:7

評語:這一家也位於雙連街上(是吃過雙連滷肉飯又來吃這家,好辛苦啊),吃了這麼多台北滷肉飯就這家最對我胃口,也是最接近新竹城隍廟口的味道(但是他有味精,我是味精達人啊)。

美中不足:有味精啦 而且周邊沒那麼好吃。


寫了這麼多家滷肉飯其實對於一般不挑食的朋友來說都很足夠了(至少不怕你來拆我招牌 我可是以介紹出名做口碑的呢)(驕傲) 


半夜裡重新看一次文章挑錯字 肚子餓了 (現世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