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孔子又說過:『食色性也』,還有家奔紅ㄉㄟㄉㄨㄚ (內無食物圖案請進)

其實 從小我不愛吃好吃的東西(意思是有得吃就好?),可能是老爸常會帶我們到處亂吃,但也不至於變成愛吃鬼啊!

話說有部漫畫叫做『妙手小廚師』,各位不熟悉的話其實他就是『將太的壽司』作者早期的作品,裡面的劇情跟將太也是差不多食物會在舌頭裡跳舞。 (根本就是一整個誇張)

出國到多倫多的第八年後才知道原來多倫多是北美的第(3還5)美食城....(其實我覺得一個新竹城隍廟就贏他了。

當然加拿大的食物包羅萬象,因為是多國種族(包含難民),都有他們獨特的飲食文化,例如 港式,台式,越南,泰國,大陸(包含很多省分),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美式,墨西哥,南美等等。

而且其實料理都還算很是道地,因為也沒有特殊人種的口味需要去迎合(像台灣很多異國料理都變種了)

記得有一次去香港也是看到好多異國料理,但是怎麼吃就是不好吃啊(我現在想起來應該是因為要迎合當地口味而變調了),剎時才覺得多倫多真好~

其實很多人說,食物 好吃就好 幹嘛這麼講究,當然我也不是非美食才吃不可,吃的條件就是,要就好吃 不然就要吃飽(這就是神豬精神啦),不好吃又吃不飽 真的會讓我很抓狂(認識我的都知道啦 羞)

其實我的美食啟蒙是在一塊巧克力蛋糕,他是一家位於市中心的shopping mall的餐廳,名叫Le Marche(意思就是圓頂市集,裡面裝潢都是用仿市集的方式去擺設)賣的是歐式的食物(如圖)

(當在此要上傳圖案時...pixnet當機 害我以為東西都不見了!!!!!!,還好他會自己存草稿)


(新鮮的食材會擺著展示,黑色的黑板上會寫著今日特價跟價格)


(就同上啦)



(我最愛的甜食區了,但是其實我不愛吃甜的,我就要他的甜點)


當我第一次吃到將太裡頭所形容感動的到落淚的食物就是在這! 那是一塊4.99加幣的蛋糕(當初是100塊,現在是150 @@"),其實那天只是四個人要歡送朋友回台灣去小聚一下所以四個人點了一塊蛋糕(你看有多省)分著吃,天啊沒想到巧克力蛋糕竟然可以讓我們四個發了瘋的愛上它(後來我有再去吃它 沒有當初這麼誇張的好吃,此時證明法國人是對的,美食是要有氣氛跟心情還有乾淨的味蕾才能享受到)

其實 我認為的美食一定不是貴死人不償命的,平民的美食才是難能可貴的地方,這就是我愛台灣的證明啦!
(鄉親啊 這就是愛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