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這麼稱呼自己的。

20080725_a950dcd2092618e84291esTflXXWKL73.jpg 

 

在大多數的朋友裡面,很多都會認為「你怎麼可能沒有女朋友」,一定是你太挑了!


事實上我想了好一陣子這個問題,人緣好甚至異性緣好也不意味著有著卓越的把妹功力,至少好似大多數的人氣朋友都有這樣的問題,也就是「我只想和你做朋友」。


愛情這堂課,學校沒有教,父母沒有教,一直以來只能零星的靠著書本及周遭朋友的例子來增長見聞。


很多人就是能得心應手,來去自如,而我卻一直被當。


不是老師教的不好亦非逃避學習,我想問題還是出在學生吧。


基於先天條件並非卓越只能依靠後天的努力來修補學分來過關


「若不能找到100分的情人,那就先把自己變成100分的情人。」


這句話似乎看起來有道理,在我30歲以前我是這麼信奉著它。


就算自己在對方眼中是100分,那對方是你的100, 90, 80甚至及格邊緣的話,你能平衡接受嗎? 我時常這麼問著自己。


當標準與配合度相容後是否是100分已不重要,或許這樣比較不會拘限於某一種思維。


我承認我是個愛情白痴,就跟路痴一樣是與生俱來的。


一開始認識我的人與真正認識我的人著實是有些落差,那稱之保護色。


我一直很討厭工作上以學歷來當作選擇的優先條件,也討厭感情是用感覺及外在第一印象來當作選擇權


這樣,往往都會錯失了真正的好員工以及好情人。


但這卻是相當現實的因素之一,沒有麵包愛情能維持多久? 女人青春有限。 沒有外在感覺何來刺激新鮮,哪來的乾柴烈火?


現代的速食愛情以及封閉性的擇友讓人們對愛情拒門外


時常感嘆著來到台灣朋友難交心,你把人當寶看,人把你當屎用。


人人都清楚我對他們的好,一有了愛情或友情就跑的無影無蹤。


有難時再回來說,有你在真好。 


這種話我也不知聽了幾百次,猶然我是MSN上的一座不打烊的垃圾場。


有一次小豬從國外送東西給朋友的爸媽,我一同陪去。


對方聊了起來問說:在台灣應該很難交朋友吧?


若不改變自己的價值觀與心態,事實上真的認知上有相當大的差異性,我說。


對方又問:有沒有交女朋友啊?


沒有機會ㄟ,我禮貌性的回話。


她說:又要找到能被認同的相關背景還有個性、家庭、語文等等習慣,應該是很不容易吧?


對啊,我說。


其實心裡頭很清楚自己想要的已經是在人海茫茫中...碰到算我幸運,交到算我好運,娶到算我出運。


今天頭一次有人說我「長的可愛」,又說瘦了會更帥.... 我心想,妳瞎了嗎?


其實與部落格的文字上落差相當大的我是極度沒自信的人,尤其是對於感情的門檻「外在條件」。


我相信這份工作我絕對會幹的比別人都出色! 但就是沒有老闆看上你。


感情上亦是。


很多人告訴我,這是種緣分,或許這是愛情中最後的一道信仰。


謝謝那些一直告訴我,我並不差且我很好的朋友們,你們讓我知道我並沒有很差,我只是一直不斷的在愛情裡留級罷了。


這遊戲的經驗值真難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