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加拿大的生活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很無聊,因為大家都習慣了電視 電腦 餐廳 便利商店種種文明帶來的娛樂跟消遣,其實我最愛的還是大自然的活動(不包含爬山)。


是的,本人最愛的消遣活動除了玩大富翁跟喝老人茶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露營了。

還記得....西元1999年的時候是我第一次到Algonquin國家公園去露營

(
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個省立公園,位於喬治亞灣渥太華河之間。面積7,725平方公里。

成立於1893年,是該省,也是該國最古老的。) (取自偉大的維基百科)

 



還記得第一次去,大家好幾天前就開始策劃路線圖。(因為加拿大政府很注重人身安全,所以凡十八歲以下要簽死亡切結書,而去露營的天數跟路線要繳交給服務台以便失聯後救難隊可以去救)

當然啦,一開始我們就決定了三個不同的露營點(就是扎營點),以及每個點划船的距離。(整個露營點都是湖跟島組合而成的,有1/5個台灣這麼大)

決定好了後,一共六個人兩台車浩浩蕩蕩的出發了。(一台車三個人+行李約360kg)
一路上飆120km/hr也要花上三個小時才會到(反正開車的都不會是我)
到了約目的地前的三十分鐘,沿路看到小心麋鹿,才覺得奇怪時就看到一隻在旁邊(約莫200cm高600kg重) (後來聽說車子撞上去會出車禍,麋鹿很耐撞的)

到了目的地後就先去租Canoe(獨木舟?)三人一台(兩人划一人坐,剛好四男兩女)
但是租Canoe的地方離營區還有一段,於是就綁上了我家的那台車在上面,但是現在有6個人,6個行李加上兩艘船,車子在開的時候前面是浮起來的!



照片都氾黃了,天啊(實際看我發誓沒那麼黃)後面那個幼稚鬼叫做龜蛋,他是我看過地球上最白痴的一個人。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坐在船上,想快就快想慢就慢,一切都在掌握中 舒舒服服的(但照片中的那個女人穿個高跟鞋來露營 還一副緊張樣 真想捶他)

到了目的地後 我們開始扎營(因為我們去的地方是方圓百里沒有人的 所以扎營是真的要釘東西扎,否則起床可能帳棚會跑去湖裡)

因為團裡的某人很怕昆蟲 所以要我們大家都買了防蚊面罩(結果也沒用到,就他一個人用的很爽)

當然啦,我們的三餐也都是很簡易的,一個小鍋子煮泡麵跟炒肉夾麵包這樣簡單的食物跟乾糧就可以搞定了,至於水就要去湖中央比較清澈的地方才能取(岸邊因為會洗碗啊,那個龜蛋竟然還帶洗碗精來洗!!)

第一天划船都累了,所以扎好營差不多就黃昏了,大家圍爐講講話就早早去睡了。
因為野外的溫差非常的大所以既使是夏天晚上也要穿外套睡覺呢。
睡到半夜時候有人突然起來,然後對著帳棚裡大叫,大家快點出來看!
(其中有人嗆聲說 如果沒事亂叫我砍死你,ps.我們有帶一支小斧頭)

出來一看的景象讓我們真的是永生難忘,星星堆滿天,不稀奇,天上星星比黑夜還多,每三秒鐘一顆流星滑下的情景看過嗎?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美呆了。
(有人說在台灣也有,但要去哪裡找1/5個台灣毫無光害的地方? 除了山頂外 我想是看不到的)

隔天一早 六點多大家就醒了 (因為一直聽到 咚咚咚的聲音),醒了之後看到龜蛋拿著小斧頭在砍樹(我就說他是白痴了吧),於是被我們用繩子綁在樹上。

大家之後就開始分工,準備要吃早餐了(泡麵),說實話我不愛泡麵,但是在那種環境下吃的泡麵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基於森林管理局的人說,會有熊出沒,所以食物一律要綁在樹上)

吃完了早餐後,我們開始整理一下東西準備划船出去探險,結果發現土司不見了!
而且在入森林的地方有看到剩下的土司跟塑膠袋,於是大家開始擔心是否有熊,開始扮起推測遊戲(跟福爾摩斯沒兩樣,當時沒有金田一跟柯南)

在推敲的同時,我們發現了一隻超級小的小松鼠在旁邊,於是我們在猜會不會是牠,因為樹上的東西沒有全掉下來,所以可能不會是熊,反正不是熊大家就放心去玩了(真樂觀的一群人)

第二天我們在湖上玩起了飆船運動,兩個男生一組(我又跟龜蛋一組)。
女生在岸上觀看,就是從A區直線划到B區為優勝者。
一開始大家都只是用力划,越划越快,我跟龜蛋的那一組的船頭都翹起來啦!
(我發現我們兩個都是白痴 哈哈哈)

之後又划到了陸地 想說用Hiking的方式越過陸地到另一端去看看(Hiking,把船頂在頭上走過陸地到另一區的湖在划行)

到了對岸後是一片類似死水區(有很多水蓮飄在上面),很像是恐怖片裡頭會遇到的。

白天躺在石頭上曬曬太陽 晚上看星星 偶爾坐船出去划划睡午覺 也是個不錯的消遣啦。










這些不是當初拍的 但是 都是原景!

我愛露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