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is Beautiful(美麗人生)這是一部在1997年製作的一部義大利片,其實在北美的戲院裡很難看見外來的片子,更不用說法國,德國,印度甚至中國的片,但是在1997年時他在北美上映了。

記得當初是跟五六個朋友一起到戲院看,當時大家也不過是二十出頭的小伙子,但是看的卻是熱淚盈框,是的 這是一部感人熱淚的片子 我想沒有人會否認,甚至在IMDB裡頭得到8.4/10的高分。(註IMDB是美國一個很大的影評網站)

幾年下來,我終究還是覺得沒有一部片子能比他更深入人性的探討跟剖析,中間交雜著『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等八大情緒結構,而我本身也看了八次之多。

其實,每次品味這部片的時候所觀察的皆有所不同,例第一次很明顯的可以看出Guitto(父親)的無可救藥的樂觀與時代背景的欺壓。

時空背景與人物的描寫的細膩卻是使用大多數人都會有所感觸的『小人物』來襯托在這場時空背景與宗教上的浩劫。

當細細的品味這部電影我發現了Guitto是位好老公,好情人,好父親。

每當不如意時想想Guitto的無可救藥的樂觀,你會發現其實這也不就是人生,當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還能保持樂觀時,我真是感動的不能自我。

原來,最輕描淡寫的表述是一種最深奧的藝術。

在此對
Roberto Benigni敬上最高敬意。



該死的,害我在電影院撇束。


若妳看過,請在細細品味這部片,若妳沒看過 快去看! (我真的忍了很久不想搞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