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說起來 從小就是一個電視兒童,每個節目都如數家珍。


當然電影跟電視影集也不例外啦,在台灣是不可避免小時候跟著看連續劇,現在我是根本不看,因為劇情爛透啦,除非他夠好笑,否則我才不想浪費生命去看。

之前鼎鼎有名的巴斯光年大人跟我朋友在大陸買了一套Heroes之後欲罷不能,在短短的一個晚上就把二十多集給結束了,當時我只是很懷疑有這麼吸引人嗎?

其實美國的影集多的很噁心,從CSI, 白宮風雲, Friends, Sex and the City,越獄風雲,Heroes.
其實我也只選擇看Friends跟Heroes, 至於Friends不需要太多介紹而我也是從小看到大(因為他播了十年阿),至於Heroes是我認為在本世紀應該算是最傑出的影集。


(這是他的片頭)

以下是偉大的維基字典所給的解釋:

《超異能英雄》英語Heroes,又譯為英雄、天驕、異能英雄),是由美國NBC電視台2006年9月25日首播的電視劇。主要講述了一群「外表與常人無異,實際卻擁有各種超能力(諸如心靈感應、時空控制、飛行等)」的人,如何認識自己的能力,並運用其能力阻止災難、拯救人類的故事。[1]

本劇參考了美國超級英雄類漫畫的風格,採用多條支線情節同時發展,並彙集于一條宏大主線的故事結構。在第一集播出時,編劇Tim Kring就曾說過「我們已經討論到第五季的劇情發展了。」[2]

當本劇在美國首播時,在18–49歲的人群中,是夜間收視率最高的劇集,大約有1430萬名觀眾收看本劇,創下了NBC近五年來收視率之最。[3]2006年10月6日,NBC的Kevin Reilly宣布《超異能英雄》的第一季已全部拍攝完畢。[4]2007年1月17日,第二季于2007年9月24日於美國NBC電視台首播。[5]由於2007-08年美國編劇協會大罷工的原因,第二季被減短至11集(通常為23集左右),于2007年12月3日播畢。


其實每次跟朋友提到此劇大家都認為是一般的劇而已,但是他可是讓我在兩個晚上就看完的片子而沒睡著的(我看片子很容易睡,除非他很好看),整個影集裡面的劇情鋪陳,張力,撲塑迷離跟吊人胃口的劇本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讓人很驚訝一個小時的電視劇竟然可以拍得這麼過癮。 

這部影集已經顛覆了所有英雄動作片或者是漫畫英雄所使用的元素,一切都是很新穎的作風,而演員也都是名不見經傳的人。

官方網站: http://www.bbc.co.uk/drama/heroes/
影片網址: http://play.kankan.xunlei.com/?hallid=5847&pt=wmv (要先裝迅雷五)

(對啦 我還在學pixnet怎麼放連結,自己Copy & Paste)

update:學會了 原來是火狐擋java...唉






其實因為劇情太複雜 很難下筆去把他理出來,或許看完後的朋友可以寫一篇比我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