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先感謝JW替我打這篇同步發文...再來以下顏色是我的補充。

欠文欠好凶~趕緊來補!


這天~是個風和日麗 太陽大到快臭火搭的 美好天氣

4/18號!我的快樂鳥日子 要來去吃好料的啦!

好料是啥~ 登登登! 羅記小館 PART-2

DSC00009.JPG

(第一次看到白天的羅記招牌耶,不就去那麼兩次而已?

這是12歲的顧家犬 蛋捲布丁 (泰德說牠長得像布丁..... 他就是長的像布丁啊!

DSC00005.JPG 

害我叫他好幾次布丁都沒理我....(歐Ted... (基本上妳叫他蛋捲他也沒理妳喔)


這是我先到的時候 沒事拍的!

DSC00006.JPG 

蛋捲一直皺眉頭

總覺得牠在心裡面OS:「這個阿姨怪怪的....」(我OS:這個阿姨真的怪怪的)

(總覺得這隻科卡有混過)


 DSC00011.JPG


首先~當然又是先來一壺「好~湯」

老闆娘精心熬煮的養生湯(照片請看PART-1

這次人有點多~所以沒法續杯(殘念)


接下來~上菜摟!


第一道 「臘味三絲拌」

DSC00014.JPG

感謝老闆娘一樣專業的解說著

「臘腸肝腸一定要蒸40分鐘才會軟Q」(怎麼心中浮現張宗榮的哩喀古屋家軟Q某?)

還幫我們拌好 整個就是均勻呢

這道真是好吃~鮮味鹹味很搭

我個人喜歡冰涼一點~ 

但是泰德說臘腸一定要蒸過呀~

(Ted 說 (下午 10:11):不是黃瓜蒸40分鐘喔

這跟PART-1那道涼拌三脆(珊瑚絲)~酸甜的口感很不同

結果我還把橙片挾來吃(感謝泰德順手幫我夾好大一)

(這道有淋上雞油一起拌勻 口感其實很特別,我比較愛這道大過涼拌三脆)


第二道 「灌湯蝦球」

DSC00018.JPG

顧名思義 就是裡面「灌」有「上湯」

老闆娘還示範著要用湯匙盛著蝦球

得一口一口小心吃 說裡頭燙得勒!


↓先咬一口~


DSC00020.JPG

唔~我太幼秀了嗎...

這口蝦肉真甜~~ 

外皮的小麵包角炸得真是酥脆!


再咬一口!

唔.............我的湯呢!?

DSC00021.JPG

被蝦肉吸走了...嗚嗚


心的泰德挾他的借給我拍.......好多湯!!

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呀~~~

DSC00022.JPG 

(這個一定是只咬了一口 = =...)

(我有做功課,我咬的很小心就是想看湯!但其實我沒很愛這道 因為上湯有點濃!蝦味不見了)


第三道 「翡翠白玉」

DSC00024.JPG

美麗的老闆娘~一樣為我們切好等份

這是PART-1有吃過的菜唷!

上次有去的大家有沒有想起那味道呀

(我想起來你上次吃了1/4盤的湯,我有想起來)

 DSC00026.JPG

看那一層一層的~ 用湯匙縱切下去 

一口吃下~~哇~~口感真是棒!

魚肉跟豆腐 口感相近卻又相異(我哪時這麼有學問?)

搭上那個湯 齁齁~~我好想續碗......囧



這是~~〔鮑魚涮上湯〕=>的鮑魚盤

DSC00027.JPG

這~看得到 可是不能吃!!

因為這是還沒來的隔壁桌的菜...囧

老闆娘好心拿來讓我拍個照也流一下口水XD

(可是我不會點這道,因為我要吃飽! 要吃飽!)

第四道菜  本次主角要出場摟!!

「上湯鵝肝」

 

 

DSC00033.JPG

(鵝肝看起來真不起眼)

老闆娘端了兩碗上湯上桌

 

DSC00031.JPG

仔細的介紹著上湯的熬煮過程~~%%$#%@#$%

講完第一次 恩! 有點快

(舉手)老闆娘請你再講一次~~$#%@$%#%

很好!(轉向泰德 啪啪他的肩)(什麼鬼,不是你要寫?)

言:「你要記得剛剛講什麼唷!!」= =


Ted 說
*三天用20隻老母雞24hrs不斷火
*三天用金華火腿, 鮑魚
*三天用柴魚,干貝,魚翅
*(好像是這樣)

第三個三天好像還有加干貝絲!嗯嗯!

真的有種很濃郁的鮮甜味

而且沒有加鹽巴唷! 

純粹是靠著食材中的鹽分當調味料

而且湯濃到跟勾了芡一樣~ 強!

(PS 湯一上來我就聞到濃濃的鮮 香 純 濃郁,好五味雜陳,趕緊吸了一大口香味開始進入神豬電腦中分析,果然猜的七七八八的,只差沒猜到老母雞,火腿味太香了!)

鵝肝比上湯晚些上桌~

應該是為了可以介紹上湯!


DSC00032.JPG

鵝肝(一份800)

沒看錯 就是800! (因為我本來要退菜,所以不是800,但這個價格只有我跟老闆知道,第三個人已經不在世上了)

所以我有特別小心品嚐 (不然妳會兩口吃掉嗎? 我覺得會!)


 

老闆娘解說著吃鵝肝的方法

淋上上湯 淋要吃的那一口就好 以免蝦餅都潤了。

這樣每一口都吃得到鵝肝跟脆脆蝦餅

然後青菜放最後吃 一樣要淋上湯唷!


(像這樣)

DSC00035.JPG



 

第五道菜 「清蒸黃斑」

DSC00036.JPG

一樣!PART-1也有點! 

這道一定要拌飯呀!!

老闆娘~~我要白飯!!

(因為我是做功課的好小孩,我有問出這個蒸魚的高湯有沒有賣,是有的! 但要熟客才賣,像我這樣


第六道菜 「蚵仔煎比薩」

DSC00037.JPG

PART-1 還是有點!

所以好吃程度就不多說了~大家去翻舊文!乖!


老娘細心的幫我們分成10等分~

DSC00038.JPG


這次得蚵仔煎比薩 最大得不同就是!!

登登! 多了這碗

↓↓ 香菜一碗! 喔耶!(當下我真的有歡呼)

(本來JW還在旁滴咕香菜多一點就好了)(我立刻跟老闆娘說,隔壁這個要香菜,廚房就來碗香菜了)

DSC00039.JPG

有了上次的經驗~ 深深地體會到

一定要有多香菜才會更好吃呀…... (妳一定不是日本人,也沒辦法嫁給日本人)

(我是認真的!!)

感謝那位廚房的阿姨還特地切給我~XD 


有沒有看到!! 這塊是我加料過的= =


DSC00040.JPG

(這根本就像是豬血糕吧?)


第七道 「炸芋泥捲」

DSC00041.JPG

這是已經被大家夾過一輪之後的!

這盤原本有11根唷!(泰德提供之數字)

因為老闆娘說要儘快吃才好~

可以體會到外皮酥脆溫熱 內餡冰涼鬆Q 的感覺

 


牙齒切炸芋泥捲之斷面秀 = = (有齒痕..)

DSC00042.JPG

(這誰的手? 好MAN?)

下一張~是泰德的手... (怎麼芋泥捲在我手上特別小?)

看得出來.......%$%$&@

芋泥 很棒吧~

DSC00043.JPG

吃起來真的很香很香唷~ 

而且裡頭冰冰的很像冰淇淋

只是~ 剩下的半條我一口塞進嘴裡了

為什麼?

因為.....因為~~~

(其實這道要含著讓他融化,JW妳真是暴殄[<-- 念ㄊ一ㄢˇ]天物)

攏是為著~~下面這張~~~


泰德加點之「炸醬

DSC00045.JPG 

有試吃倒一小丁點~~

喔~~這個拌燙青菜 一定很好吃!!

至於實際拌起來滋味如何~

就請泰德來解說了!= =

白目泰德回家之後沒事就說他要去下麵 

(還說要燙青菜 幫我吃看看(哼哼 做小紙人刺刺刺刺... (我躲)

(我後來把他分裝小袋一次吃一點,昨晚燙了高麗菜來拌~真是人間美味啊~)

(因為這是私房菜,要熟的才知道有喔,還有一些菜是網路上沒有的,然後我也不會跟你說

飯後水果~~「有夠甜西瓜」

DSC00049.JPG



就這樣~

又吃了一頓好料的!

今年生日真是奢侈!


羅記 PART-3 何時會成行呀~ 

(話說回來我乾姐的朋友Jimmy[上次請吃饗宴的恩公],今晚邊吃著鴨血聽著我跟乾姐說著羅記的鵝肝有多好吃,他臉好黑 好黑 好黑 好黑喔,誰叫他剛好那天老婆生 噗!)

期待期待!

可以去的舉手留言!

(JW妳光吃羅記就快破產了吧? 還吃 還吃....)


(完2)

 

 

補:

Ted 說 (上午 12:23):
 我改好了
jw玟 lin 說 (上午 12:31):
 有!
 我看完了
jw玟 lin 說 (上午 12:31):
 笑到流眼淚
Ted 說 (上午 12:31):
 有那麼誇張嗎?

jw玟 lin 說 (上午 12:32):
 這樣我在修改
jw玟 lin 說 (上午 12:33):
 你不會更新齁!
 對吧!
Ted 說 (上午 12:33):
 應該不會?
jw玟 lin 說 (上午 12:33):
 那我要去貼你的網址!
jw玟 lin 說 (上午 12:33):
 阿你看看
 哈
 等等唷
Ted 說 (上午 12:33):
 恩(等一下被更新)哈哈哈
 我就
 殺
 了
 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