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期盼 讓我 魂縈夢牽的羅記小館總算是在這一天登場了 燈燈燈燈~


早在一年前我就一直想來羅記小館,源由是在愛吃鬼Gary的格子上看著他陸續光臨的次數好讓我好奇到底是有什麼樣的魅力!

因為羅記小館屬訂菜的私宴 不對外開放給過路客(源由是很多道功夫菜是必須要預先採買跟烹飪)

遲遲沒光臨的原因一是價位,二是人數。

光臨羅記小館的前提下,人數最好位於6~10位比較好叫菜,菜色又分前菜主菜配菜湯品等。

讓我下此決定來羅記的最主要因素是在去年時聽說老闆想退休到大陸安養,這怎麼可以! 我都還沒吃到啊!

就在今年二月聽說老闆回台灣並且繼續營業,但仍持著不做了就退休的心態,於是要快快去吃啊!

就這樣因為有預算上限 一直調整大家能接受的價格(雖然最後因為老闆凸槌多了一道菜讓預算多了整整200塊...)

暫訂了菜色有:

涼拌三絲

葡國豬手

翡翠白玉

(但每次我都叫成翠玉白菜,我發現寶爺打的筆記跟我一樣 哈哈哈哈~) <-- 這是多的,但Viola一直盧著要點,被我拒絕。(所以其實這道Viola你要多出一點)

烤白菜

清蒸魚


蚵仔煎Pizza


**********

a.jpg

這是大門,還有無障礙空間設計呢,很貼心。


b.jpg

眼尖的雷恩看出本來他是金色的

e.jpg

這是玫瑰路上的招牌 很顯眼(它應該是黃色的啊)

這家位於新店郊區的私宴 位居偏僻 隱密性很夠,往往很多政商名流會來光顧,據說老闆以前是辜振甫喜歡的外燴師傅之一。

大家就定位後,老闆娘先端出一壺自行調配的養生茶,裡頭不外乎是有山楂 洛神等不具名的東西幫助消化。(有解膩作用,但有點過甜 個人觀感)

1.jpg2.jpg

接著就是涼拌三絲,其實這道我反而沒覺得特殊,不過酸酸的挺入口的。
採用的材料是:珊胡菜,白木耳,香菜

(但我一直懷疑 這不是涼拌三絲,我記得是有臘肉跟蛋絲啊,該不會老闆又搞錯)(更正,涼拌三絲有臘肉蛋絲跟小黃瓜絲,這個是涼拌三脆

Viola試圖想當個嫌淒涼母替大家分盤(其實是怕自己吃不夠吧?)

3.jpg

每道菜的上菜速度有點快,尤其是端上了那一整隻的葡國豬手讓大家傻眼。


4.jpg

老闆細心的解釋著整隻蹄膀是用了整整兩罐白葡萄酒用八小時去燉煮,據說最好吃的是那四隻腳蹄,含筋帶皮帶肉連骨一同下口 直呼:『俺要省田啦』
剛剛有看到連骨吃下去,沒錯! 葡國豬手的骨頭可以入口! 起初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時候只是疑惑了一下,果真入口第一個感覺是很濃郁的餅乾,接著會有蛋黃酥的蛋黃感(真的很詭異,看著骨頭 一押就碎的感覺很令人錯愕)

雖說老闆直說這是四人才能點的菜,但我會建議要更多人吃比較沒那麼膩口。

一般印象中燉煮了這麼老久的蹄膀既然連骨頭都能吃,那皮跟肉一定也是入口即化囉,非也。

皮嫩帶點Q勁,肉的纖維都在但不咬牙,我的老天 這是什麼功夫~

不過因為有用酒去煨煮,所以沒那麼喜歡用酒入菜的人也不一定喜歡,雖說他沒什麼酒味 但有餘香。(喔,打回憶文真痛苦)

接著來的是,翡翠白玉。



5.jpg

一整塊陷在上湯中,一心想要搶救她。

6.jpg

(你看啦,好殘忍,要我打食後感)

這道完全是估計外的菜! 因為他真的頗大盤 所以我預計大家會吃到翻掉了。嗚嗚~

老闆娘細心的將豆腐分塊,夾雜著煨煮的上湯,共有五層口感 三層豆腐 兩層白菜 裡頭還帶著(魚翅嗎? 還是金針菇) 錯誤訊息是寶爺提供。

正解:
這道以豆腐和魚肉層層相疊的“白玉",燴以由雞湯、香菇、瑤柱及小豆苗汁熬製而成的翡翠羹。

據說:JW喝了五碗湯(他一直把這當作湯來喝)(註:本人表示她喝了1/4盤強)

這又是一道讓大家升天的菜

再來上的是,烤白菜。

7.jpg

這一道小點偏油,但裡頭的臘肉真優! (聽說過年時可以訂臘肉喔)

接著重頭戲來了,清蒸黃斑。

8.jpg

(看起來真的很平凡吼,它一點都不平凡!!!)(我愛扮豬吃老虎)

看似很一般的蒸魚卻是羅記的招牌菜呢,採用的是用了六七十斤的瘦肉熬煮過的湯頭所淋上的魚。

魚肉很結實 很新鮮 不愛吃魚的也會吃喔。

老闆這時候才拿出白飯來招待(據說是因為怕吃了飯都飽了,但我們這群餓死鬼人顧不了這麼多就一直吃一直吃)

以下是現場還原:

我:老闆 白飯五碗 (大嬸說不吃)

Viola:我吃不了這麼多。(我拿了飯桶JW的碗過去裝,但我也被裝了一點)

當菜上來後淋上魚湯,Viola後悔把飯給我們了,而我也後悔把飯給JW了...

Viola:我平常不吃飯的ㄟ(那天她嗑了一碗半!)

寶爺:我平常不吃海鮮 (那天他也嗑了一碗泡麵跟兩碗飯 還有魚)

最終,Viola將魚頭打包走。


而大嬸也被寶爺強迫要吃魚湯拌飯(大嬸我覺得你好可憐,我只是逼妳吃一口試試感覺)

其實在當下,我也想叫白飯,但我知道接著是重量級的pizza就做罷。(心裡偷笑著這些呆瓜)


接下來就是特大號的蚵仔煎Pizza

10.jpg11.jpg12.jpg

這道料理的醬很不錯 算是重口味,不過已經將東石的蚵給搶掉了,而老闆自製的辣油更是一絕!

雷恩直呼:吃了這個蚵仔煎以後還能去哪裡吃好吃的? (有,請點我

最後來個孚羅的巧克力蛋糕,大家以前看過了再看一次吧(我吃得有點膩了,下次來吃芙莉葉)

13.jpg

食後感,若以高級程度不一定輸給五星級的飯店(是吧雷恩?),但創意十足 美中不足的是,人一定要多 才能嘗試到不同的菜色。

羅記二訪再去嘗試傳說中的蝦球中灌上湯囉~

ps. 果然美食是物以稀為貴,一次上太多焦點不見了。 不過那道魚湯拌飯直逼翁記的龍頭寶座啊!

此外要感謝 大嬸賢伉儷,JW,Viola跟雷恩 的協力演出? 還有雷恩的專業攝影團隊,一想到菜上來就四五台照相機搶著拍的畫面就好笑,不過最後這個重任就交給雷恩,當大家還在一陣對菜色發出讚嘆聲時你就拍好了,很敬業。

c.jpg

百萬音響在右邊(畫的左下角遮住的地方有一塊三十萬的魚翅ㄟ)

d.jpg

這隻魚翅約十萬吧 我想。

17拷貝.jpg
最後當然要來一張大合照啦! 被殺這次還是被殺。

a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