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衣住行 食擺第一..


在多倫多居住的最後四年中都是靠自己那個亂七八糟的創意食物給餵活的。

事實上在娘還沒打包回台灣之前 都是由她來料理,當時頗愛娘的口味(現在一整個走樣啊  怎麼搞的 煮菜也會退步嗎?)

甚至還有一些慈青朋友想來我家當童養媳(那應該是我委屈吧?)

在多倫多的時候 除了跟朋友外出有外食 其餘一定在家吃

在國外食跟住佔了花費的50%,能省則省 於是通常都在家裡打發在出門。

因為剛到加拿大時 語言也不能說完全不通 但就是 懂 但 不敢說

還記得有一次三個人想嘗試Pizza,推派了我姐去打電話(是Pizza Hut喔)

姐:Hello, I want pizza. (你好,我想要比殺)

PH:What kind of pizza would you like to order? (你想點什麼呢?)

姐:umm..umm..umm...umm... (結巴)

PH:Small or Large? (大或小?)

姐:Large (開始一問一答)

PH: What kind of flavor would you like? (你想要哪種口味呢?)

姐:What do you have? (你有什麼?)

PH: Pepporoni, Ham, Cheese, Onion, Mushroom, Bacon, Beef etc...(當時沒有那種弄好一個包裝給你,料是要自己叫的)

姐:ㄟ ㄟ ㄟ ( ㄟ都出來了)

PH:Yes? (雞同鴨講中)

姐:I want cheese (因為她念的很快,Cheese最好發音)

PH: Anything else? (還有呢?)

姐:Cheese (就Cheese)

PH: ok double cheese on pizza, here comes 16.99, it will be delivered in 40 mins (你的pizza是雙層起司,一共是16.99,將會在40分鐘後送到)

全家:什麼?就起司喔?

這就是我人生中第一塊Pizza.....CHEESE WITH EXTRA CHEESE! (其實很香啦,但都是Cheese)

************************分 分 分 分********************************

印象中上gr. 7, 8都會帶便當(那邊沒有營養午餐跟便當這種東西,要的話也只能去Cafeteria買一些沒營養的薯條漢堡)

礙於食材的問題,也不是天天去中國市場買菜 手邊有的材料除了土司還是土司。

我娘就很聰明的做了 手工漢堡三明治(為啥是漢堡三明治?)

他把牛絞肉跟洋蔥混一起做成肉球,稍微將它用胡椒跟醬油醃過用保鮮膜壓扁成肉餅狀後冷凍,每天早上就跟蛋還有美奶滋一起夾著當午餐。(這應該就是 媽媽的味道吧?)

什麼山珍海味 還是沒有這個味道來的懷念...(因為她現在做出來的口味不一樣了,可能跟爐子也有關係,國外是電爐 受熱平均點)

*****************************************************************

在早期自己住的時候還不太會料理 只好靠外繪來生活,不過我當時都挑『餐廳打工』來解決吃的問題,不過總有休息日。

最常吃的還是一些垃圾食物吧(好像外面賣的很少有營養的東西,一般都要開車去買)

後期 為了省錢 就開始洗手做羹湯弄一點像樣的食物來吃。

最常吃的莫過於蛋炒飯(他真的很簡單啊,可是要弄的好吃不簡單)

胡椒味 醬油味 鹽味 沙茶味 OX醬味 能換的都試過了,還是鹽味最好,才能保有蛋香。

看過我炒飯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從備料 到 炒飯 到吃 到 洗好碗 我只需要32分鐘 (這是目前紀錄保持)

當然天天吃很膩 總是想換點口味

回台灣後還是很想念在國外的那個大烤箱,除了炒 我很會烤東西!凡舉蛋糕 餅乾 薯條 Patty(這沒國語吧?)我都烤的比別人好吃!(驕傲)

當然偶爾也會烤pizza來吃

在台灣因為食材跟烤箱的問題其實烤起來不見得會好吃加上電費跟食材都貴(乾脆用買的比較快)

不過想嘗試烤pizza的人可以建議

1. 用的食材要乾 (例如蘑菇可以趁預熱烤箱前就進去三溫暖烤乾再放上pizza)

2. 種類不要貪心,主要的1~2樣即可(多 真的不好吃)

3. 一定要預熱烤箱,上下層320度後進去烤5~8分鐘(料真的不能多 因為麵皮焦了食材都還沒熱)

4. 放料跟Mozeralla cheese一定要交叉放(才黏的住料),在最上層可以搭配Harvatti或smoked cheese or goat cheese增加香氣。

以上,大概掌握到烤出來的pizza也不會難吃到哪去囉。

***********************************************************

因為一個人真的很難料理,所以只好研發一些用麵包就能解決的餐

因為個人很討厭軟軟的土司 除非是全麥,否則我還真吃習慣了法國麵包...

麵包一定要有咬勁才吃的飽啊

當時在超市打工 亂買一通 亂夾一通 什麼樣的火腿跟起司都嘗試過 很有趣

偶爾買買Bagel Stop的Bagel回去加料,一般在店裡頭吃的都是MENU上頭沒有的,有些熟客來看到我吃的指名要我手上那個口味讓老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賣才好...(例如 火雞+培根 , swiss cheese + mozerella + harvatti , bacon bits Cream Cheese + bacon ,Beef + Turkey , Egg + Tuna Salad <-- 這個好好吃 , Mustard + 酸辣椒 + 酸黃瓜)

以上,吃壞肚子我不管。

不過我最愛的莫過於在Taco Bell其間打工所吃的Tortilla餅了....我愛Soft Taco更勝Hard Taco...

於是買了一堆餅皮,在鍋中預熱後來包炒過的料,俗稱Burittos...

(以上是墨西哥菜)

(以下是中墨混血)

我常炒一些很無俚頭菜

例如:青椒肉絲,蛋絲肉絲小黃瓜(這不是潤餅?),沙茶牛肉條,Omlet+辣椒美奶滋(當壽司在捲),酪梨醬油泥+小黃瓜條,燻火雞肉+蛋絲(我真的很愛吃蛋)

以上 通通捲進Tortilla,記得有好幾次房東很好奇我煮什麼,跑過來跟我要了一條去吃,嘖嘖稱奇呢。(實在是炒牛肉味道太香了)...

***************************ㄈㄣ**********************

我承認我吃的很怪....可是很有創意啊! 而且其實都不難吃(我怎麼可能吃難吃的東西呢?)

好像還有很多 分到下次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