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主觀的電影排行文 所以大家不用太介意沒上榜的電影...(而且主要是以外語片喔)


前文:其實,在每一個分門別類都可以當作一篇文章來寫 只是 我太懶了,所以每一個只取一個經典中的經典(有的會有經典中的第二經典),其實也沒數過大概看過多少電影,不過以十七年的電影經驗,一年平均看五六十部...也將近七八百部電影了,不過我還是重申,這是很主觀的分享。

動畫



其實在早期的美國動畫裡頭不外乎都是敵視泥的天下,在晚期皮克斯殺出的3D動畫中略顯式微(雖然最後還是被買下來啦),不過說經典話經典還是獅子王罪經典啦,所有親情 友情 愛情 什麼碗糕情都放進去了,加上Circle Of Life真的是經典配樂。

ps. 3D的話我比較愛Monster Inc.


Lion King (1994) imdb: 8.1


Monster Inc (2001) imdb: 8.0

戰爭


其實這類的片子太悶 又不是很想把類戰爭片規到這一區,若真的要選出一部印象比較深刻的『戰爭片』的話,我會選愛國者。


The Patriot (2000) imdb:6.8

恐怖

前幾篇才提起了恐怖片,基本上國外的恐怖片很少有恐怖到很經典的(我覺得東南亞比較會搞這一套),真的要選恐怖片的話 我會選奪魂鋸(但只有1~3集比較值得看),可是我又很想把他規類成懸疑片跟宗教片...啊 算了。


SAW (2004) imdb: 7.7 (我已經選了特別不恐怖的一張)

喜劇

說起喜劇一定會想到艾迪莫非了,雖說後來崛起的Chris TuckerMartin Lawrence,還有從小看Will SmithThe Fresh Prince of Bel-AirRob Schneider都超好笑...不過回想了很久哪一部片可以重頭讓我一直笑到尾,那就只有怪醫杜立德了!其實我也不是排斥很白痴的喜劇片,像是Dumb & Dumer或是Duece Bigalow這種...不過還是有些幽默感的片才能會心一笑啊!


Doctor Dolittle (1998) imdb:5.2(好低喔)

ps. 其實邊打文的時候我一直想到MIB裡頭的那隻Frank在車窗邊唱歌...
Man O Man...Frank u're so funny!

動作

這類的片子經典實在是太多太多太多...想的我腦子都快爆了! 若真的無法取代的應該就屬終極警探系列跟SPEED I,(由此可見 Die Hard還是略勝一籌)


Die Hard (1998) IMDB:8.3


Speed (1994) IMDB:7.2

愛情 

當然在愛情片中的經典非麻雀變鳳凰莫屬(老人們別跟我爭辯是飄了),不過想了想 好像每個階段都有喜歡的愛情片,雖然我真的沒很熱衷去蒐集,我看了最多次的應該就屬50 First date了,不過以最喜歡的愛情片融合有內涵的話我會選Elizabeth Town or Crazy Love,會喜歡這兩部有兩個原因,一來是因為我太喜歡Kristen Dunst(就是大家稱之為蜘蛛女,但在小時候那個長頭髮捲捲毛跟阿湯哥演出的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還有Robin WilliamsJumanji我就在注意她了..呵呵),題外話,再者就是兩部電影都是採自然演出的腳本 其實看的很投入劇中角色 不太像是在看電影呢(不過Crazy Beautiful裡頭有些床戲 小朋友不能看喔 ^///^)

ps. 最近比較讚賞的是No Reservation...應該是跟當時的心境有關係吧 我想。


50 First Date (2004) IMDB:6.8


Elizabeth Town (2005) IMDB: 6.4


Crazy Love (2001)IMDB:6.3


劇情

這個就超級多了(因為個人偏愛劇情片啦!)....這樣好像很不公平吼(對 咬我啊)...

硬是選出五個best of the best: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Vita è bella, La, The Godfather, Minority Report, Patch Adam..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1994) IMDB: 9.2


Vita è bella, La (1997) IMDB:8.4


The Godfather(1972) IMDB:9.1


inority Report (2002) IMDB:7.7


Patch Adam (1998) IMDB:6.2

別再說我沒放圖了! 光搞這些連結跟圖我就快累死了。。。(我真的放了 但他連了幾次就斷了!! 唉)

你們也說說看有啥喜歡看的片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