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遊戲一事,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接觸過不同類型的遊戲...(紙娃娃也是喔),但是男生小時候玩的大多都是電視遊樂器吧!

當然,我也不例外。

在小時候有一年的生日(我記得沒錯應該是國小二年級),我爸買了一台我都不知道怎麼玩的電玩。

(而我依稀還能記得大人們的對話)

娘:你買這給他 他又不會玩
爹:小孩子 開心就好啦 (果然是獅子座)
娘:浪費錢!(果然是畜女座)

而那一台好像因為是水貨的樣子,玩不久後他的搖桿就壞了!!

再來的印象就是在光華商場(當時還在中華路上喔,天啊 這是哪一年的記憶了?)

我記得我爹(又是他),帶我去買電視遊樂器(其實我很乖 我不會吵著要東西,但是一吵就是上千塊,真敗家)

還記得當時候好像是三年級了,第一次玩的遊戲應該是瑪莉兄弟跟一個會跳的忍者還有會放炸彈的什麼鬼東西。

(當時一個任天堂卡帶要價不匪,所以只買兩個)(好險我媽不在場,不然我可能只能買卡帶沒有主機)

(所以這麼說起來 我從小就敗家為了現在做準備)

話說回來 在網路不盛行的年代 在同年齡的社交圈裡我是少數有電玩的小朋友(其實還滿好命的),所以朋友常來我家玩(當然我要先看我娘臉色才能問能不能玩,我小時候真辛苦啊)

到了後來電玩一直推陳出新到我無法接受我學習力不夠快開始轉向電腦,那年是1993年,當時的網路速度是14.4kbs的魔電(Modem俗稱撥接式數據機)

從單機到網路互動無一不缺席(也當了不少科)

其實玩遊戲對我來說跟吃飯一樣容易,給我三十分鐘我就能了解(好像去賭場賭博坐一下就知道會發什麼牌)

直到網路的出現,世界上的怪人無其不有! 強中自有強中手,於是很討厭輸的感覺又出來了(唉 我不是流紋蔥啊)

記憶中最深刻的就是MUD (Multi User Dungeon)(他就叫泥巴咩),當時還沒有什麼動畫的遊戲(當然除了Doom類 跟 Dune類)(當然後面比較令人所知的就是CS跟Warcraft) (我真的沒有太多眼手腦並用的天份 腦跟手就很吃力了不是?)

好啦 這個遊戲讓我玩了七年 整整七年,荒廢了五年高中生活(我沒留級 只是他就是gr. 9~13,有興趣的可以翻翻在加的日子中的學生生活)

其實遊戲對我來說在早期是個滿重要的啟發,人家說玩遊戲的小孩不會變壞(ㄟ 不是音樂?)

腦筋比別人靈活 或許 要拜他所賜。

還記得,瑪莉兄弟在我四年級時就全部過關。

還記得,冒險島玩到7-6,玩到手長了水泡還破不了關 (高橋名人 你真的很誇張,到底是有誰破過這遊戲?)

還記得,不死鳥 要靠著做石頭來過關 (我娘似乎很愛這個 因為這很花腦去想,而我太厲害啦 哇哈哈~)

還記得,太空戰士五讓我玩的哭的吸哩嘩啦 (什麼鬼 怎麼會有遊戲的音樂這麼催淚!!)

還記得,仙劍奇俠傳只花了我一天全破(嗯 對 我是變態 怎樣?)台製的遊戲應該就這是經典了吧(竟然還有連續劇!)靈兒~

還記得,暗黑破壞神II 玩了三個月就膩了 (難得我花錢買正版ㄟ,可惡)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玩遊戲了,直到msn出現了bejeweled跟旋轉泡泡球,當然 這是需要另一方來開啟的遊戲,雖然我都是在幫人開遊戲(是怎樣 我很常在線上喔?)

但是偶爾也會玩玩,一個不小心就把旋轉泡泡球當做積分遊戲在玩(明明就是集滿星星換黑色地雷後六個就過關),我玩到十三萬分,於是 後來沒人來找我開遊戲。(我好孤單啊)

後來 我只好玩免錢遊戲..俗稱的網頁遊戲 又一個不小心拿第一 唉。

今年我接觸了Travian (這是一個網頁即時遊戲,也就是你不在線上也會持續的進行的遊戲)而目前已經有二十多個國家的語言使用者多達兩千萬人次(應該世界上比他多的很少了)

想說 時間太多 來打發打發,結果....他 很 花 時 間 啊。(真的是因為受不了半途而廢的我所撩下去後果)

玩了兩次,最近這一次是陪朋友玩 結果 在工作之前把帳號結束掉後 我 出名了!

最成功的攻擊者
  玩家 人口 村莊 分數
1.  cubic 11271 17 383875
最成功的防禦者
  玩家 人口 村莊 分數
17.  cubic
11271 17 129851


嗯 數據不重要,重要的是低調的我竟然玩到遊戲簡訊爆掉。

阿木家:

你好猛喔,完美應該.......................................覺得扼腕吧

YuYu:

做得好~ good job ~
我是你紛絲~

千千~


sho0110:

酷斃了
你是我偶像

打爆完美的頭
你不玩真是太可惜了>"<


大概就是這些鬼訊息*N....回的我好累啊!


重點是,我不要玩啦 好累啊 好累啊~ 不要叫我玩遊戲啦~ (自言自語)


不過說實在話 我滿推薦一些想學習說話技巧與統御能力的人多接觸這個遊戲,當然遊戲本身的架構就是以軍事佔領為主。


而遊戲內建的溝通訊息以及分組 同盟 戰略 都是由領導者下去分配 又細分 盟主 軍事 外交 人事 等等,與一般公司行號無太大差別。


而裡面我最欣賞的就是外交官啦,憑著三寸不爛之舌就能搞垮一個人一個盟的力量真是偉大啊。


其實裡頭的人形形色色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在裡頭不用怕做錯 不用怕破壞你的人格 可以盡量去嘗試不同性格(感覺很變態?)


裡頭不乏一些經理或是上市公司高層幹部呢。


而我 不過是個看不順眼仗著自己拳頭大眼睛長在頭上的低調人去教訓了一下大魔頭來做為遊戲的結局。(偶爾當當英雄也不賴啦)(羞)


我未來的兒啊,你沒老爸這麼強 就別玩遊戲囉(這理由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