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幼出生在新莊這個永遠都在交通黑暗期的我從小就豐衣足食 不愁吃不愁穿 雖不算大富大貴 但也充其量可說是小康。

從小我就是個小霸王 幼稚園拿圖釘釘人 小學拿刀片割人 把女同學欺負哭 , 雖稱不上足智多謀但也是個鬼靈精 腦袋就是動的比人快 , 後來想想應該是受到綜藝節目的影響。

從小就很喜歡接觸電視遊戲 第一台電玩是仿的任天堂 (當初我爸不知道紅白機) 第一個遊戲玩的是忍者跳來跳去有大青蛙魔王跟馬力歐第一代還有影子傳說 若身邊接觸的人的程度我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對啦現在科技發達我不敢說第一)

或許是小時候玩太多遊戲導致不愛跟人social,我就是不愛咩。

回歸正題 其實在國中之前我都還是個很低調的小朋友 上了國中之後突然間變成風雲人物 交了很多的朋友 甚至後期要到加拿大時大家還幫我辦了離別會呢,現在想想還是很感動,但後來聚會大家的感覺都不一樣了導致現在也很少聯絡。

到了國中一年級的上學期第二次月考前就因為要去義大利考察(移民前要考察之類的)就沒有考試,回來後的兩個月後就飛去加拿大的多倫多報到了。

其實在我國小四年級之後就開始補習英文 那時候只有一家叫做文藻外語 一個禮拜兩次 每次車子都會放著 one little two little indian three little four little indian....我就得上車去補習,其實從小上課很少溫習 考試也從沒復算過 但就是喜愛英文,不知為何他對我來說就是簡單的要命,還記得當時的考試一百分可以拿1~2張貼紙,走廊則放著一個玻璃櫃陳列著獎品,獎品前面會貼著需要多少張貼紙才能換,我記得小至鉛筆(五張)大至傻瓜相機(一千張),我個人的個性就是不愛認輸 當時有個挑戰者跟我嗆聲說要拿相機,嘿嘿 結果我還是文藻新莊分校第一個拿到相機的人(雖然他不好用 但 人性咩)。

話說回來 雖然我考試都一百 國中考試也都一百 但我深深地記得我第一次在多倫多上課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也就是俗稱的特殊英文班,鴨子聽雷阿 深深地挫折感,但是所有老師我都可以忘記 但是只有那個英文老師我絕不會忘記,他叫做Motgomary,是個日本jbc,連他第一張給我的X'MAS卡片我都還留著 上面還貼了一根Candy Cane(我直到前年才拔掉他 因為他有點變色了 很噁我知道)

雖說我外語能力還不錯 但是喜歡跟強迫總是有些差距 至於英文要怎麼學 我以後還會寫一些文章分享給想學英文的朋友們看。

雖然上ESL時候可以不用跟一般學生一起上課(因為也聽不懂)但是還是會有跟同學上課的時候,當時同個學校只有六個台灣人(有五個是朋友),其實加拿大算是個大熔爐 什麼人都有 但是我去的時候是讀七年級,相當於國二。 大部分都是土生土長的移民或是白人,只有一些比較老鳥跟壞的黑人才會欺負你。

因為語言不通 通常午餐都是匆匆的吃飽就去玩 那時候最喜歡玩的就是棒球(因為台灣剛盛行 是還有味全龍的時候喔)校園內因為禁止使用紅線球所以我們只好用軟式棒球來練投補,也就是這樣迷上了棒球每天都曬的跟黑炭一樣很恐怖,加上我是西元1992年去的,多倫多的BLUEJAYS剛好92~94年拿了兩座World Champion,不過後來就開始迷喬丹了,外國看運動是很恐怖的 遠比台灣來的恐怖。

當時的運動量確實很大,打棒球,長跑(學校的活動),直排輪,冰刀,冰上曲棍球跟滑雪,後來還去了YMCA練重量訓練跟柔道(橘帶),當時的身材還不錯啦(羞)。

有很多人說長高吃啥吃啥,我長高就兩個條件,牛奶當水喝,每天超大運動量。包准一年長十公分(當年從台灣去是162cm, 13yrs old..一年長十公分) 提供給有想長高 但沒有很老人的人參考 (ps.牛奶最好買新鮮的 超市的很多都是香料牛奶)


好啦 今天就先寫到這 其實今天看了大冒險介紹加拿大有感而發 想把我在加拿大的一些記憶都寫下來 我怕我會就這樣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