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有很多想寫的文 但是一直都沒時間跟心情打...這又是一篇很想寫但遲遲沒有寫的文。


話說當搜尋引擎Yahoo如日中天之後 陸陸續續出現了很多不同的聲音 例如微軟的search engine, 甚至國內大大小小的搜尋器(有的我跟本就沒聽過)

當然不外乎Google,當Google一出來的時候真是讓我驚為天人! 為何這麼說?

當每個搜尋引擎都巴不得廣告商依附在他們的首頁來賺取廣告金的時候Google的首頁竟然 空空如也,這個相當讓我震撼,更令人動容的是它在初期的搜尋速度與資料庫都遠遠超過Yahoo這個老牌子。

1s.jpg

當然自從知道google之後 我就從未使用過yahoo搜尋,加上因為工作上需要的搜尋範圍很廣絕非Yahoo能夠勝任。

過了數年後Google又再次讓我震驚,我在某處得知他有自製的小首頁,只要登入Gmail帳號就能夠使用。

2s.jpg

這樣的頁面是可以自己去編排 既使妳不懂電腦也可以很容易上手的呢 裡頭有很多小工具 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安排 是個很不錯到處帶著走的ㄍㄟㄒ一。

當然Google是一家讓我崇拜的五體投地的公司 自從他往後又出了

Picasca 圖像瀏覽 可以很快速的讓妳整合電腦所有的圖片跟部落格結合(可惜是他比較適合在國外用 因為沒支援wretch or pixnet)

Google Earth 全球衛星空照圖,真的全世界每個角落都有 而且聽說是每幾個月會更新地圖一次!

Gmail,一個世界霹靂無敵大還會增加存放空間的Email,目前已經到7GB了!!

Google Talk 因為之前用過相當多的語音軟體 這一款是我極力推薦的好物! 佔的資源少通話清晰 (語音咩 就是要清楚!)ps. 現在又有video了! 剛剛才發現,而且已經跟gmail整合在一起了(不用下載就可以用耶)

Google的Search Engine還能讓妳做 計算 翻譯 換算 查股價 換算農曆 匯率 等等...

Google Desktop (這我沒用過 我小玩意太多了...)是一款讓你可以快速整理搜尋電腦裡的資料。

Google Adscene (我也沒用過),很多人都會放在部落格的賺錢ad...(到底會有多少錢?)

Google Map 這是一個跟Google Earth整合過衛星空照的一個地圖,初期使用只有搜尋地圖的功能,在早期使用Urmap其實就很夠用,但是愛上這一個地圖是因為(他連單行道都標示出來了!!!!!),加上後期已經把一些部落格上的美食娛樂連結標示在地圖上,也就是說當你查詢一個地點時你可以很容易的找到附近的商家(這 真 是 太 神 奇 了!)。還沒結束喔,你也可以將去過的地方標示在地圖上分享給朋友知道!!(屬於個人化的東西真是王道啊......這真是太貼心啦!)

Google Chrome 大家應該對這個比較陌生,這是Google新出的瀏覽器....乾淨的頁面(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 因為什麼都沒有..) 資源少速度超快,對於我這種瀏覽器重量使用者從最早的Netscape, IE, Avant, MyIE(Maxthon), Opera, Firefox到Chrome,雖然Chrome還有一些網頁整合性的工作要做但是它的debug速度是全球之冠啊 真的是揪甘心~

Youtube 這東西不用介紹大家都知道了。

以上 就是我玩過的Google系列產品。

很感動的並不是這家公司強大的研發能力 而是很多在硬梆梆的軟體上很貼心的小動作(對啦 我沒辦法抵抗這種...揪甘心的東西)

相信大家都看過新聞報導Google的工作環境,沒有那樣的環境怎會有以上這些極富創意的巧思呢。

相信微軟與雅虎從未想過Google這個從搜尋器起家的小鬼可以跟他們並駕齊驅,Google所贏的並不是龐大的資金,而是蜂擁而至的科技人才。

我相信Google與維基百科是這個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因為他創造了新的可能性。

未來,Google將推出一隻平價的手機 結合著他所有的服務(老天 這不就是帶著筆電走嗎,我相信小型電腦會受到相當大的波及!!!!!!!)

再來,Google也正在研發一款透明的電子版(一塊透明的壓克力)當他對著路上或建築物時壓克力版會出現文字敘述跟資訊。(抱歉我是在Discovery看到的 並不知道他真正的名字所以搜不到 >,<)

剛剛在搜尋的時候又不小心看到新的Google Map的玩具...(天啊 Google你真是太讓我驚喜了!)

近日,谷歌中國發布三國赤壁之戰地圖。在谷歌地圖上點擊鏈接『赤壁之戰地圖』,就可以打開這張東漢末年的古地圖,再點擊『半透明層疊』,就可以將三國時代 的歷史地圖與現代地圖重疊在一起,在這張圖上,點擊『衛星』,我們就可以看到一千八百年前,歷史上那場著名的戰爭發生的地點,烏林和赤壁,位於兩軍對峙的 長江兩岸。

點我入內

太強啦!

若有興趣瞭解這些小玩具的人Google也製作了一系列的video做解說讓你上手(有些是英文的)

你可以用Google做什麼?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