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欣賞建築這件事情 沒有出去走走還真的沒有什麼比較。


記得最初接觸建築學的時候是在高中的求學階段,拿了一門Architecture,裡頭並非正式的建築工程(非土木),而是探討藝術跟建築師的課程。

而當時跟同伴選的建築師就是I.M.Pei(貝聿銘),比較廣為人知的建築是在羅浮宮(Le Louvre)外的金字塔與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louvre.nuit-perspective.jpg

THU_Luce_Memorial_Chapel.jpg

雖然不是個專業的建築欣賞家 不過出國到處走走也就慢慢開始會亂看有趣的建築物。

例如 羅馬市內的 競技場,西班牙廣場,許願池,梵蒂岡(Vantican),龐貝古城..

s104203935.JPG

裡頭的建築真的讓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起雞皮疙瘩,雖然本人非基督或天主教徒,但是裡頭的莊嚴真的是令人讚嘆,外頭的建築也是相當的大器,是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景點之一呢!

ps. 個人認為梵蒂岡是最能表現巴洛克風格建築之一

3_200803031643183.jpg

大!超大!但是超陰森.... (話說 外頭那些洞是因為梵蒂岡建築需要很多的鋼筋被拔掉的,街頭上很多老建築也都是一個洞一個洞)

而葡萄牙的新式建築(超有特色的 但可惜我照片都不見了 >,<),和葡萄牙建築少有的鮮豔色彩!(想像一下桃紅色的大樓跟青蘋果綠,超愛~)

法國的教堂特別的多,但是本人還是比較推崇義大利的古蹟 不難看出來歐洲多處的建築學都是從義大利發跡的。(太多的文化背景我就省略了 有讀過renaissance時期的作品的人應該就懂了...)

事實上在北美真的沒有什麼經典的代表現代建築(個人認為) 至於南美 我是很想去 但是西語不通 >,<

東西方的建築學我個人還是偏愛東方,只可惜並無太多像是藝術與建築學同心的出色建築家留下的資料供後輩參考研究,可惜。

還記得有一次在Discovery中看到了圓明園的動畫重建圖,裡頭說著裡頭是花著重金建出一個集合世界各地建築學的精華的建地。

aa.jpg

bb.jpg

15.jpg 

另外一提的是這個噴水池要介紹一下:

台 上各坐表示十二時辰的十二生肖像。其中,南岸分別為子鼠、寅虎、辰龍、午馬、申猴、戌狗;北岸則分別為丑牛、卯兔、巳蛇、未羊、酉雞、亥豬。這些肖像皆獸 首人身,頭部為銅質,身軀為石質,中空連接噴水管,每隔一個時辰(兩小時),代表該時辰的生肖像,便從口中噴水;正午時分,十二生肖像口中同時湧射噴泉, 蔚為奇觀。

更特別的是在西元2001年時的報導中指出去年四月保利博物館在香港以難以置信的價格(三千多萬港幣)買下猴頭、牛頭、虎頭。

我想現在賣的話可能價格更可怕.... (ㄟ 我離題了嗎? 這我專長)...

總而言之 只是無聊分享一下而已...今天懶了 就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