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來了一個新客人 不知道是否會回訪 點進去看了她的網誌 寫著在多倫多的點點滴滴,正看的入神時 看到他的碎碎念寫著今天下午三點多時下了今年的第一場雪。


瞬間,突然把場景拉回到十七年前的冬天。(天啊 我真的這麼老了)

那年,第一次看到雪 就好興奮的又摸又舔的。(但其實雪跟雨一樣髒,是透過大氣跟灰塵掉下來的)

當時 我才十三歲,堆起了人生中的第一個雪人。(還是在公寓的陽台外堆的,超迷你)

上學的途中 人行道與大馬路上還來不及鏟掉的雪留著學生的腳印。

入冬後,雪越來越大越來越多,從5公分到十公分慢慢堆積,很幸運的第一年的聖誕節過著是白色聖誕。

在公寓(十四樓),上俯瞰多倫多的聖誕夜景,家家戶戶的彩色燈泡增添了白色聖誕中的不少色彩。

還記得,有幾年多倫多的冬天都下著暴風雪,雪積的很深(到我的膝蓋上去一點60公分?),鏟雪車與灑鹽車都來不及清除道路,從公寓上俯瞰著車子打滑跟被雪卡住的人們覺得很有趣。(對不起 我年少無知,後來我自己有被教訓了)

上學的路途更是艱辛,就好像到了北邊的雪地,寸步難行一樣。(還記得有一年看到竟然有人在街上滑雪! 太誇張了!)

有一年搬家剛好遇到了極不穩的天氣,早上下著雨,下完雨之後溫度下降到0度以下,路上結了冰,車子只能開20km/hr否則會滑行,而路上竟然有人穿冰刀在溜冰。(多倫多人是怎樣?)

當自己搬到一般的房子後才發現下雪的麻煩,只要一積雪就要將車道的雪給清乾淨否則若車胎壓過雪隔夜一定會結冰,到時要解凍就難了。

所以,當暴風雪來臨時,約莫兩個小時要鏟一次,否則太厚很難鏟啊! (當然 人家家裡都有輪流鏟,我家就我一個男丁 只好我鏟雪跟剪草 不公平啦! 那我不要洗碗)(耍任性...)

其實,除了暴風雪以及融雪時期的冷颼颼之外,下雪是滿漂亮的啦。(只有在下雪的時候)

在公寓時 時常會向外看著飄雪 想著事情 也多了幾分惆悵(惆悵個什麼勁?)

當然,在多倫多想要滑雪並不像在溫哥華那樣容易,畢竟溫哥華有山脈,多倫多只有山丘?

對啦,就是Blue mt.(藍山?咖啡?),其實 溜冰比滑雪來的方便(以準備程度跟場地而言),所以 滑雪的次數真的算滿少的,不過 我號稱林大膽 滑了兩三次就敢從山頂直接往下滑(是滿刺激的啦,但我覺得要準備個大聲公叫前面的閃開比較實際)

註:若習慣溜冰的人 切記要練習一下滑雪 (因為雪橇一定要平行啊 不能打X)

下次回去多倫多我要玩雪板啦~ (什麼時候呢? 唉)

註2:因為100%的加拿大室內都有暖氣,所以通常都是穿短袖(除非你家省錢只開22度的暖氣啦![這是冷氣吧?])
所以,要到室外的話就很痛苦啊! (除了倒垃圾跟拿報紙我懶得換之外 人稱神豬不怕冷的我 還是得穿外套啦,但褲子還是一樣是短褲)

另外一個小訣竅:從室內到室外的溫差過大的時候很容易會感冒,可以藉著在室內深呼吸一口氣,出去室外後慢慢吐出來再慢慢吸氣,會比較不容易感冒喔。

萬聖節快到了 突然想吃糖果。 Trick or Treat! (我想到了,你們可以帶加拿大才有的咖啡酥給我! 我超愛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