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上一篇 滷肉飯之後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緊鄰在城門口的 見福牛舌餅啦!



其實 在知道翁記的滷肉飯的時候我已經有探聽到了這一家牛舌餅,但是每次都只見他大門深鎖(是每次喔 我們跑了五次都是關的)。


有一次因為星期六去學校工作,還是起了個大早去吃滷肉飯(我同事,不是我),我同事只是把車子開到附近,兩人眼睛一亮!! 他的門口竟然在排隊! (當時是八點耶)


於是超級有行動力的我們一個負責把滷肉飯的湯給預定下來(因為他過了八點某些湯品會賣光),而我就去門口排隊,深怕就這樣賣光了(據傳說,老闆賣光就拉鐵門了)。


於是,我前面五個人,我等了約莫三十分鐘,(其實中間一直在跟老伯哈拉有沒有傳人之類的,他應是不肯說,而且他的台語好像帶些客家話所以比較難懂),到我了之後我問我同事你要幾個,他說五個,我問了三四次『你確定?』,他說他女朋友沒愛吃這個,所以不要買太多,我說:好吧。


他買了五個後,我問老闆說,那些還剩下多少? 老闆說:十九個喔。 我不敢往回看,直接跟老闆說:我都要了。 (後面突然傳了一陣殺氣,因為一鍋要等十五分鐘阿)


之後錢趕快付一付就快去吃滷肉飯了(老闆一直交代,裡面很燙要小心,『大概說了有十次』)




他永遠都是這麼多人!



每天都是新鮮的麵團包著麥芽糖心去揉的 (看起來滿花力氣的)



(這好像是他兒子,圖片不是我照的,從Gary那邊偷來的)一鍋15個



就可惜了沒有橫切面,裡頭熱的時候是軟呼呼的帶著糖心,冷掉後的麥芽甜吱吱的,麵皮很香可以慢慢品嚐。 (連我這不愛甜食的人都喜歡了)

其實,我買了19個之後,我同事吃了他又再跟我買三個要給他新竹的朋友。回家後我給我媽吃了三塊,我同事隔天又跟我要五個,所以其實我只吃八個。

(我媽很討厭牛舌餅的,他說好吃 給大家做參考 :P), 一般大家吃到的是宜蘭的薄牛舌,比較偏脆口帶硬的糖心,這種比較像是鹿港口味。(據傳說,老闆是鹿港老字號的弟弟,但上次去鹿港我沒看到牛舌餅阿)


ps. 有個小插曲是我們在外面等牛舌餅時翁記老闆娘跑出來問我們是要留什麼湯,而且還很熱心的說 這家真的好吃 x 3,早上有時候三點多就開了喔。(一整個很想跟老闆娘問手機下次要去新竹吃滷肉飯教他順便幫我們買一下,鄰居咩應該比較優惠)

偷懶一下,下次把傳說中的ㄍㄍ羹跟好吃肉圓寫出來。 我的媽呀 我怎麼這麼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