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很久都沒有寫自己爽的影評了...著實讓我覺得有很深很深的罪惡感。


最近(應該回溯到三四個月前到現在)...我看了

有些新片...包含

Invictus 

內容大綱是說著南非革命領袖慢得拉與一個當地橄欖球隊在新政權下讓黑白兩個種族的強烈對立下的緩衝。

其實這一部片我規類為政治片,看完了之後心情很悶....很想寫一大篇文來批評政治,但睡一覺後全忘了要寫什麼。(我真的失意了嗎?)...

我給這一部片很高的評價,只是需要很花時間跟頭腦去看....腦殘者勿選。

The Box

浪費了我生命中的兩個小時的片。 虧我是衝著Cameron Diaz去看的! 哼! 沒想到好萊塢也有名人演出的大爛片!

風聲

內容大綱是描述在國共時期與日本鬼子時期下的間諜戰。

後來得知這是一部由陳國富、高群書導的戲....雖然是一部由內地出資99%內地演員演出的片子,除了演娘娘腔的小乖虎之外都是大路人。

雖然這一部一開頭的設置很是讓我覺得編劇應該是金田一的漫畫迷...不過中間的轉折乃至結局都讓我猜不準(好樣的 很少有沒讓我看破的劇本了)...

這部片子的遺珠之憾就是影后為什麼是李冰冰?(雖然我覺得她很正)....我倒覺得周迅在裡頭的角色反而更能穿針引線呢。

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戲...好啦 難得我這麼大力推崇匪諜的片子...有空就看一下吧,妳會感激我的。


聽說

內容大綱是一部為了聽障奧運所拍攝的宣傳片吧(在我看來是這樣)..

內容是由一名聽障奧運的游泳選手跟他妹妹秧秧在聽人與聽障間的辛苦談...也讓很多人瞭解聽人與聽障之間的差異。

這一部國片我想應該是除了侯孝賢與吳念貞導演導出的片子外最讓我推崇的片子...

雖然裡頭沒有大製作,沒有大明星。(彭于彥跟陳意涵算大明星嗎?)

平平淡淡的社會縮影搭著無聲的手語卻撼動了我....(我也會手語 哼)

我看了三次,每次都還是讓我感動不已啊...


因為還有好多片....像是

Surrogate(爛)

JT Marlin(為什麼imdb找不到? 我看了五次啊 好好看)

Law Abiding Citizen (不錯但結局很瞎)

十月圍城 (讚)

The Hurt Locker (誣告讚...)

Adam (我本來想寫這部的...關於一個Asperger患者(不知道是啥嗎? 自己上網找)與一個情傷的女孩的愛情...滿有趣的愛情觀點,並列排名在Definitely, Maybe, 50 first dates, The terminal與No reservation的愛情片裡頭...)

好啦 等我再看一次我就寫一寫好了... :P

The great debaters (很悶,但很好看...喜歡看大片的就別花時間看了)

Goodfellas (一部經典黑幫片....雖然是True Story我才看的...也不知為何imdb有8.8的評價...我覺得還好 只覺得看了兩個半小時好久喔)

The Insider (讓我整夜失眠的片....太好看的片....如果要寫影評可能寫三篇都還沒辦法寫完....也是個True Story...包含了人性,政治,利益的醜露面與正義面....雖然愛打架的海盜AussieRussell Crowe...但他的演技真的好到掉渣啊!!! 加上Al Pacino...雙影帝的加持下整部戲絕無冷場,過癮極了!)

沈默的羊咩咩 (雖然他是老片了....但經典永遠都是經典...裡頭的Jodie Foster還真是年輕呢...Anthony Hopkins真的是演技精湛,說起人魔沒人可以取代你...連奪魂鋸老頭都輸你呢!) 改天再來挖Hannibal來看...

艋舺 (應該大家都知道了,我也沒想寫這部電影的文...說真的豆導第一個代表作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拍的好多了...再細膩的劇本與場景也要有真性情的演出....套一句風聲導演說過的 演員的演技還是得靠經驗的累積而來 不是演演偶像劇就能上的了檯面的...)

在此我沒想要打筆戰(因為我可能會被人肉搜尋啊? 會嗎? 我不想紅啦)...雖然比較是比較不完的但一旦失去比好還要更好的信念,那已經是一種失敗了。

接著還有零零總總的一大卡車的片我已經忘了看過什麼....


好久沒有打這麼落落長的文了....好了 就這樣 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