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心血來潮到Youtube上找著北風這首歌...


找著找著,我找到了鋤頭博士這部在N年前寇世勛跟方文琳演的...而他的片尾就是北風!


找著找著...Youtube上真的很容易著迷下去,不論是賴先生在噗上面大玩懷舊卡通,一眼就能看出大家懷念的年代,真好玩。


在出國前對連續劇很是著迷,畢竟學生時代除了讀書就是看電視,無論是八點檔九點檔週末幾乎都沒有錯過,只是記憶上有失憶的小問題,能比較有印象的大概就那幾部戲...就讓大家懷念一下吧。


這部京城四少可是台灣電視史上少見的大戲,雖然後來對岸有翻拍,但就是少了那麼一味!

印象中深刻的是張晨光(鐵蛋)真的把過動兒詮釋的活靈活現!與方芳的扮嘴戲碼真的是現在都難出其右!

有興趣的這邊有詳細的解析 點偶

ps. 葉倩文會紅多虧了這部戲捧紅了瀟灑走一回,至少到目前我還是這麼認為的!


碧海情天是我最喜歡的古裝劇之二,裡頭李立群的九斤,葉童演的岳瑛跟劉松仁演的天養...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

我真的也忘了劇情了...只是腦中對這部戲的喜愛程度還是很高! 哈哈哈

這裡頭有碧海情天的維基資料 點偶


還有八月桂花香...我真的還頗愛劉松仁的演技,可能是延續碧海情天的關係...

主題曲情緣還真是好聽...在此緬懷已故歌手 羅文。


戲說乾隆裡頭的皇帝鄭少秋的演技真的還是可圈可點,這麼老了還是一樣帥...江俗辣淑娜的春喜也將整部戲加入了趣味性。

趙雅芝真的超有氣質啊...@.@

想看更多點偶


比較眾人皆知的還是屬包青天了,擁有台灣最長壽的八點檔(還是嗎?),當時即便出了國還是有一個孝子(發的)錄起來空運過來給我們看。

但是比起包青天這樣比較沒有甘草人物的劇本,其實是有點悶,後起之秀有部叫做施公奇案,由廖駿 邰治源等人演出 裡頭有趣的劇本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個人認為 更勝於包青天,當時片頭是鄭秀文演唱的值得。

尤其我超愛最早演出的那個皇帝啊....他超會演! 比鄭少秋演的好...


當然還有很多的古裝戲沒法一一點出,例如 一代女皇,大玉兒(只記得爾東陞演的多爾滾),倚天屠龍記(小昭好可愛),貞女烈女豪放女等等的好戲!


一次打太多會累,下次再打現代劇跟草根劇。

 

延伸閱讀 維基的台灣電視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