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1998年的某一天 母親抱著電話一直落淚,當時我18歲。

掛上了電話 她對著我跟我家姐說,很對不起我們沒有辦法繼續讓你們唸書了。

這是我第一次聽見我母親向我們道歉,也是我父親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經濟上的泡沫化 加上父親肩上扛的經濟壓力 導致這個現狀。

一個月後,母親回台了,而我與家姐則寄住在一位慈濟的師姑家。(謝謝老大的媽媽惠珊師姑當時的幫忙)

師姑預期半年讓我們存夠錢 出去自立門戶,為的也是想讓我們能早日獨立。

對一個家中老么來說 沒打過工也沒吃過苦的小兔崽子其實一切都感覺像是個夢。

當逢家中巨變與女友的劈腿 至今還是很難回想當初的那些日子是怎麼度過的。

四年,這樣的日子過了四年,人前笑人後黯殤的日子。

很慶幸當時遇到了一個很好的阿姨願意用合理的房租讓我們住,雖然只有一張床一個書桌的大小($300加幣)...佔了一個月薪水的1/3。

雖然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吃飯睡覺 沒有其他奢侈的娛樂 也交了短暫的遠距戀情 不也就是這麼樣的過日子。

那些日子沒有太深刻的記憶 只依稀記得分手後的那個日子影響甚鉅 工作有一搭沒一搭完全使不上力。

整整有一年沒法工作 甚至到後期三個月足不出戶,依稀記得早上聽見鳥叫聲後才睡的著。

還記得那一天是農曆新年,我看著提款機的餘額八塊加幣,我領了五塊走在街上 看著大家都很開心全家出遊 內心五味雜陳。

我無法忘記大哥那天掏了十塊給我,他並不知道我的狀況 也沒有人知道,但至今我仍無法忘懷那十塊。

於是我回來台灣養病,我一直告訴自己 我不會倒 我很堅強 我會努力 而 我一定會做到。

只是希望記錄所有在多倫多的紀錄罷了 雖已是輕描淡寫 但還是無法平復自己的情緒,我很好 我沒事 只是記錄。

註:加幣約26~32...自己換算吧 最近跟坐蹺蹺板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