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一部老片了 在2004年的時候就上映 兩年前看的片子 重看了好幾次 還是挺有感覺的。

其實 文筆不好 敘述不出電影的好與壞,雖然看過的片子不少於五百部 但是就是寫不出想要表達的感覺 於是很少分享這種心得。



這部電影的中文翻譯叫做我的失憶女友。(真的翻的 有 夠 爛!)

如果對Adam sandler跟Drew Barrymore有印象的話 他們很早期在Wedding Singer裡頭就讓我覺得很亮眼了。

而我一直覺得他們兩個超配的啊~ 少數的搞笑螢幕情侶呢。

當然 這一部的故事重點在於女生是一個因為車禍喪失短暫記憶的人,而男生是一個花花大少巧遇了她。

這個女生很特別的是 每當睡覺起來後就會忘記發生過的事情。

劇情我就不多說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

一直對這部片子有感而發只是不知從何下手。

在一段感情裡頭 喜怒哀樂 悲歡離合 通通都會經歷,記憶力好的人 通通都記得,記憶力不好的人 只會記得片段。

於是兩人常會有『認知上的差異』產生的『衝突』。

在片中,因為女生的記憶力喪失的先天條件 使得 男生必須每天先跟他做朋友到曖昧階段,這樣日復一日的進行。

我想現實中有多少男生有這樣的耐性呢?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樣的感情態度還不賴。(不代表我做的到)

我想說的不過是 將每段感情都當作是第一次戀愛 我想這樣會少了很多 猜忌和比較,不光是對女生 男生也是。

當愛一個人的經驗成熟了 愛的劣性因子也降低了,與對方成功的機率 我想會增加很多。

可能很多人只把他當作喜劇來看 這只是個人的小小見解罷了。

Adam Sandler的另一個作品(Clicker 也是讓我撇束撇到不行的一部片)(我以為是喜劇啊!!)


Wouldn't it be nice if we were older
Then we wouldn't have to wait so long
And wouldn't it be nice to live together
In the kind of world where we belong

You know its gonna make it that much better
When we can say goodnight and stay together

Wouldn't it be nice if we could wake up
In the morning when the day is new
And after having spent the day together
Hold each other close the whole night through

Happy times together we've been spending
I wish that every kiss was neverending Wouldn't it be nice

Maybe if we think and wish and hope and pray it might come true
Baby then there wouldn't be a single thing we couldn't do
We could be married And then we'd be happy

Wouldn't it be nice

You know it seems the more we talk about it
It only makes it worse to live without it
But lets talk about it Wouldn't it be nice

Good night my baby
Sleep tight my 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