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都想寫這一篇 只是沒啥靈感 碰巧最近又被人挑起這話題 索性就來碎碎唸一下。

雖然我是個土生土長的台灣小孩,但也是因為家庭因素被送去國外讀書。(事實上我無從選擇啊)

雖說大家都很羨慕出國留學,但是要對才剛上國中的小孩來說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啊,無論是生長環境,食物,交友,語言以及思想觀念都是很大的衝擊,但是長輩們只是一昧的認為去國外讀書總是比較好的選擇。

事實上 在國外的生活 我很快樂 畢竟沒有煩人的補習跟課業壓力還有種種的外在因素,而生活品質也比較來的優(這裡指的是精神層面)。

雖說我不愛讀書 也因家庭因素早早就出來工作,但我也好歹在多倫多成長了十年啊,不是一根香蕉也算是半根了。(香蕉內白外黃:形容白骨黃皮的人)

回台灣後,又再一次的文化跟語言的衝擊,只有在前一兩年我還需要把談話內容的英文成分努力的翻譯過來,其餘的不是太大問題。

只是,你不說 人家當你是故意臭屁 特立獨行,甚至連假ABC都出來了,(所以 現在這麼台 好嗎?)

其實回來七年了,到現在還是很多斷層的東西無法聊的開,跟國外的朋友們也漸漸有了斷層,偶爾心中會有種 我在哪裡的想法。

我常覺得,送小孩到國外讀書真的好嗎?

答案是:否。

如果家庭無法陪著小孩成長去到哪都對小孩是一種缺憾,而小孩也會有種不知所從的歸屬感。

對於一個相當有中國傳統思想的外國小留學生,我是什麼? 不過是半根香蕉吧。        



請連署尊重香蕉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