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懶了很久又才開始動手寫文...


關於按摩這件事 記憶中都是替人按比較多...因為自幼就 大隻 壯..除了我老爹以外應該也沒有什麼人願意幫我按摩...

看到了格友 騙人吳小雙的按摩經之後 略嫌內容粗糙單薄,以此補充...

就我個人的認知 按摩有兩種,一種叫按爽的,一種叫按 治療的...(你以為我要按什麼?)

凡舉 推拿 芳療 泰式按摩 氣功 都算是按摩的分支吧

自幼就被家母當作按摩機器孝子的我 練出一雙好指力 也摸透了人體筋絡(所以我娘是名師)

事實上若要達到通體舒暢勢必要花費不少的功夫....

以下我整理出自己的心得...若有異議 打入二十二層地獄 請打117

推拿..

基本上以整體的療效我會最建議這一種,推拿的層面包含舒筋 整骨,一般的肩頸腰酸痛都是來自氣血不順,造成這樣的原因往往都是因為骨頭移位或是筋膜沾黏導致發炎。

但真的要遇到好的師父其實不多見,我曾給一位巷弄間的師父整脊,只花了七次就將28.5度的傾斜給整好...

因為本人長年飽受脊椎側彎之苦 尋遍各家醫師 已經久病成良醫...還曾幫過無緣的岳母治過落枕...好啦 其實是因為之前無緣的中醫女友指導...有一段時間還真的認真考慮過去考執照呢...

芳療..

其實之前因為好奇上了芳療課 也莫名其妙的學了些手法...雖然我沒真正去做過SPA..(這不是我的調調啊)..

不過我覺得聽著輕音樂聞著精油搭配著jojoba調油下去按摩真的是 俺要省田啦...

之前我一直都不相信...直到互相替學員按摩 我把對方按到睡著啦...(他醒來後我還問他 有那麼誇張嗎???)

好啦,這真的是按爽的而已...書鴨書鴨... (若以療效的話 用搭配的調油去水腫跟淋巴排毒是有用的...)(但我還是比較相信機器..因為龍姐的按摩棒很厲害)(ps. 龍姐是美容師)

泰式按摩..

其實之前到泰國出差的時後被同事拉去按摩...

經由自由行的旅行社老闆說著,我們飯店的那一條街是泰國著名的風化街,去按摩的時候要小心。(是怎樣,我們兩個看起來就很老實嗎?)

於是 我們兩個真的很小心 一條短短50公尺的路上就有十幾家按摩店 有很多都是坐在外面拉客人 (越走越毛..等一下進去越按越累怎麼辦?)

掙扎了很久 討論了一番 同事用很破的英文進去一劈頭就問... Is this Pure? (當場我好想笑 可是他好認真)台灣英文譯:這是純的嗎?

確認了一番之後...討價還價了300塊一個小時(真的算便宜啦)

但是按完了之後 我後悔了...因為按了比沒按還難過...又折又壓的(哪裡舒服了!)

之後的按摩行程我一律都婉拒了...(當時好懷念台灣的整脊師父)

我沒有試過台灣的泰式按摩...應該是有些改良 針對台灣人喜愛的程度吧...但我只能確定泰國的很不舒服! 好痛!

氣功..

這算是比較冷門的手法..

事實上很多人常運動也都四肢冰冷 源由來自身上的很多氣結

西醫講究骨骼與肌腱

中醫講究氣血與筋絡

我常遇過去按摩之後的一兩個小時後疲累不適感又回來了

原因當然很多按摩都只是按皮毛 治療根本要先將氣結打通後順氣再自行去整骨進而調養身體才是真正的根治方法...

人吃五穀雜糧與肉類在體內會產生很多的穢氣 一般不常流汗 大小排泄的人很難將這些東西順利的排出去..

也就是很多人為什麼都去吃排毒餐的原因,不過那也只是將體內部分的毒排泄出去罷了...

真正的問題還是累積在體內...

雖然個人替人排氣經驗頗多...但是相當的耗元氣啊...套一句蔡秋鳳的歌...啊~鬆到哩~乾摳丟襪...

最好的方式還是找個信賴的師父把身上氣結打通之後多接近大自然去換好的氣進來吧...


天啊 我怎麼這麼搞威...今天就先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