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好友限定能看 因為 機車老闆不知道手上還有沒有我格子的bookmark....可惡。

話說回來回台灣工作了七年也沒遇過不能上msn的 (我是做國外ㄟ 真是OX三角形)...

有句話說的好,欲強則強,我這人就吃軟不吃硬,越是跟我計較我就跟妳計較。(哼)

回到正題,今天要教的是虛擬桌面跟網路msn的結合。

因為之前做資安的工作接觸了不少硬軟體的應用 當然這是屬於一般人都會用的軟體。(更高階的請再找我)

首先 先去下載一個免費軟體dextop 點偶 點偶

dextopm.JPG

點進去就看的到綠色按鈕 Download 按下去就對了。 (要儲存還是下載隨妳便)

安裝好了之後在右下角會出現個像是螢幕的icon

dextop.JPG

基本上我只用到兩組快捷鍵(他也可以用手動的去操作)

切換視窗: Alt + 1 , Alt + 2 .... +3 ..... +4 (基本上兩個就夠用了 太多自己都混了)

把taskbar的程式移動到別的視窗:winkey + 數字 (就是有微軟旗幟的那顆按鍵,沒有的代表你keyboard要換啦!)

例下圖的畫面是我把所有開啟程式切成兩個畫面。

圖一就是偷懶再看blog或是msn

圖二就是工作畫面

我的作法是:將需要的程式在桌面一開啟後 切換到(Alt + 2)再開需要的程式。

小訣竅:老闆很機車的(像我,因為他辦公室就在我後面啊!!!),隨時將手指放在alt + 數字上做切換 (呵呵)

而若有些比較搞威的人的msn帳號可以先點出來放著,否則若妳在工作桌面時有人敲妳他還是會跑出來。(這是在公司可以用msn但妳不想讓人知道偶爾在聊天的情況下)(俗稱的裝乖啦!)

a1.JPG

視窗一

a2.JPG

視窗二

******************************分隔島***********************************

再來是針對軟性規定不能上msn(也就是沒有防火牆或是鎖住通道的狀況)

web msn是一個不錯用的東西,主要是他在網路不穩情況下他有點拖。(但比沒有好啦) 點我開啟~

這個連結總共有15個不同的web msn可以選擇,目前我用的是meebo,因為他可以收在一個視窗內 比較方便。

meebo.JPG

登入後的操作介面大概就像這樣。 因為這也不需要安裝 所以記住網址就可以囉。

****************************我是牆**********************************

最後一種也是最棘手的....防火牆!或是根本就不讓妳連外網。(基本上 你就好好工作吧)

有個前同事他的公司把所有msn, skype, icq, qq跟web IM都鎖 .....(跟防賊一樣啊 切)

後來同事的解決方法是:偷連隔壁棟的無線AP (這要有很多的幸運 哈哈~)(我好像又英翻中了)

好啦 這一點沒什麼用的技巧分享給大家玩 有用的就拿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