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十年前風平浪靜下的大海上的一隻蝴蝶振翅而導致五十年後的颶風,我們稱之「蝴蝶效應」

深信在十年前的第一次邂逅早已安排了未來的相逢,或許之間有著風平浪靜又或是崎嶇坎坷,且都是因為未來而準備著。

我曾向朋友說著我與她的故事,我曾試圖將她寫成文,但筆拙 遲遲無法下筆勾勒出想要的感覺。


曾經,我們都是一張感情上的白紙。

青澀且純真,天真的看待對方的每一個舉動,不曾猜忌亦不會歇斯底里。

我說,那是愛情的原貌。


****

我與她的相識,是透過Msn上頭的旋轉泡泡球。

還記得,有一天我敲了我認識的第一個網友S先生

我說:「ㄟ! 幫我開一下泡泡球。」

對方:「好啊!」

就這樣玩了半個小時,我離線了。

某一天,S先生傳來了MSN訊息要我幫他開泡泡球。

心裡頭很納悶,這傢伙通常都是我找他開怎麼今天失常了。

對方傳來:「所以你是S的好朋友喔?」

我心想,這是誰?

對方說:「我上次跟你玩了半個小時的泡泡球啊!」

我心裡又想,上次不是S先生嗎?

我說:「那請問你是?」

她說:「我叫小倩!」

心想:「倩女幽魂那隻嗎?」

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因為我正在看于美人放電。

這就是我們的碰面...

**

當時,因為憂鬱症回到了台灣,在那些日子裡也意願也沒動力交往任何女性友人,更別提結婚這兩個字。

雖然那陣子莫名的桃花滾滾來,我只能說妳們很倒楣那時遇到我。

**

就在瞭解了對方的背景是台灣人在大陸就讀中醫學校後

遠距的戀情就這樣萌生

事實上,距她畢業的時間還有四年。

當時並沒有想太多,也就這麼樣的順其自然的交往下去。

其間得知他在覆大陸留學前曾因重度憂鬱而住院一年。

緣由也是因為感情。

或許,在這樣的條件下我對她更是小心翼翼。

記得印象很深刻

每當吃飯時,若是心裡覺得這道菜不夠味道,光是採用的說話方式就足夠讓人傷腦筋。

錯誤用法:我覺得這道菜可以放多一點點醬油,味道會更好。 (她會說,所以你嫌我菜煮的不好吃!)

正解:如果我煮這道菜,我每次都習慣放多一點醬油說。 

就這樣戰戰兢兢過了四年

從每天睡覺都吃2~3顆安眠藥到現在可以不用吃就能睡

其實中間花了相當大的努力

或許,因為也曾因情而憂鬱過更能體諒這樣的情緒搖擺吧。

當然之間不是同情更不是憐憫,我還沒那麼偉大... 

只是兩個人間適合與不適合的天秤一直在搖擺著

當然還不包含很多的外力因素且都是負面

或許,她心中早有打算。

就在畢業的那一年,他前往美國照顧她姐姐的小孩。

就在大年初五的那一天告訴我:「我們分手吧」

其實,當下沒有太多的情緒,我只說:「喔」

當下,她說了很多原因,在我眼中只是一種分手的合約終止書面文字罷了。

一路走來我對感情只秉持著「雙方若一個人放棄了努力經營,這段感情也沒有什麼好留戀了」

看似很理性,但也是將這樣的感情打上預防針。

今日,對方也順利的交往了一個不錯的男友,也很替他開心,基於對方男友不能接受女方跟前任有聯繫,所以也就斷了聯繫。

而我相信這樣的一段際遇是為了讓我碰到更好的妳。

***

其實,只是一個回憶,寫了就能放下了。

看過我的文章的朋友都清楚,我不太寫有關我感情上的文章。

直到有個朋友告訴我,我覺得你的寫的東西太過拘束,像是把自己框在裡頭,想寫些什麼卻又害怕。

我喜歡寫些讓大家看了可以開心的東西,但並非我時時都能有這樣的情緒。

為了別人活了三十年,也該自己想想,自己到底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