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阿慢達大嬸丟了一個連結要我去測(他自己還沒玩叫我先測 是怎樣?)

結果看了一些標題是董氏基金會做的一個憂鬱檢測表,其實本來是不太想做,不過當時還真沒事做就點了點,結果七分,好像最高是52?

其實在回台灣前曾經是中度憂鬱的人,但是不靠藥物的走了出來,雖然很辛苦 不過 只是一個人生的過程啦。

有人問我 憂鬱症會復發嗎? 我回答: 會。

那是針對你是用藥物控制的,畢竟三、五、十年後妳沒法預測是否會再遇到一個更大的衝擊,而當時你身邊也不會有藥物。

所以我提倡自然,但不是人人都有辦法 因為真的不容易。

我說:若身旁有這樣的朋友,請多點傾聽,少點關心。(因為當時的關心都是種壓力)

我說:別用為什麼妳會這樣的想法來看待他。(因為他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

我說:請深刻的瞭解憂鬱症狀後在去接觸此類病患 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其實,在憂鬱症身上得到最深刻的感覺就是,當妳認為一切對他好的都不是好。(這個值得我們深思到底什麼才是對他們好)

當然,我不是醫生 我只是用過來人的經驗來分享給大家,當周遭的朋友發出警訊時要懂得察覺。

ps. 有種人最容易得病,就是自我標準太高 也就是 完美主義者。(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