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需要消化,所以先擺著放。

這是一部真實的故事....

若單刀直入的將這部片子的大綱解析出來,我想這不是一部很稱職的商業片。

我一向都很敬佩這些拍出類紀錄片的導演們,需承受著票房及金援的窘境來達成戲劇的成果。


這是一部一個非洲女孩在英國發跡的故事,

一個從小在非洲過著游牧生活,為了錢被父親販賣給大他二三十歲的老年人的女孩。

他選擇逃跑,相繼的逃到了英國當起姑姑的女傭,在此之前他一向遭受不平等的待遇,

之後他遇見了在英國唯一個朋友,有了份工作,是個清潔女工。

因際遇下 他成了相當知名的Model...

印象非常深刻的是...

英國BBC來專訪她時,他們問她:我們想知道改變妳人生的那一天?

對於WarisDirie來說,在故鄉裡頭每個女人所要施以割禮是他永遠無法忘記的那一天。

(割禮: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89%B2%E7%A6%AE)

在索馬利亞傳統中,認為要把這些東西割掉並縫起來才代表純潔,才嫁的出去
沒有行割禮的話,就會被趕出家鄉,當成妓女對待
而這種陋習不僅是索馬利亞,在非洲28個國家中都有這種習俗,每年大概有兩百萬的女童要被"割除"

在片尾,Waris在聯合國聲援廢除這項割禮文化,有將近兩億的人口還在因為文化與傳統上的陋習在實行這樣的活動。

對我來說Waris值得同情,但更令我感動的是他的勇氣與善念。

另外一提,Waris是世界上第一位在公開場合談論廢除割禮文化的人。

我相信這是一部值得花一點時間去觀賞的電影之一。


延伸閱讀: 沙漠之花原著 http://ykuo.ncue.edu.tw/article/05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