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肯得蕉

  這次去了七天...吃了好多東西啊....

 

拖了很久....終於消化好了(屁啦...明明就是懶)

 

說真的...每次都被公司派去出差,也不曉得是為什麼...但對於可以出國這件事,我真的沒那麼熱衷...

雖說,機票免 住宿免 還有出差費用...但他還是工作啊!

何況是一餐只給我兩百塊台幣的食費...(請看 差點餓死在日本的 日本啦篇)...

 

好啦不囉唆,就這樣被老闆欽點到廣州的大的要命的廣交會去參展....同行三個人....

1. 住宿2+1....省

2. 一餐食費$200台幣, 出發前告知沒早餐...喔 (九點開展,請問我要去哪找早餐?)

所幸,到了飯店後發現有供早餐...於是每人一天多了一餐$200可以用(天殺啊,我竟然為了這兩百高興了半天)

 

話說這次在廣州待七天,行前我完全沒有做任何功課,因為每個人都跟我說要去吃狗肉跟貓肉沒啥好吃,也沒啥好玩的....

好像一般晚上活動都只是....洗腳(那裡叫沐足)

 

這次基本上沒拍到什麼照片...因為怕電壓問題把我充電器燒壞,加上我覺得那裡也沒啥好照的...所以...就這樣了(敷衍)

 

切入主題了。

這是我頭一次踏上萬惡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沒錯

在這之前我「一點」都沒想要踏上它......別問我為啥? 就是沒想...

就這樣他納入了我周遊列國的第十五個國家。

一下飛機在機場就看到好多的共匪大陸人操著濃濃的廣東腔在交談(還好我聽的懂有沒人再偷罵我

接著為了找shuttle bus在機場繞了好久....問了搭車的小妹妹確定了巴屎後就這樣上車晃了快一小時後.....

才發現竟然沒有直達飯店!也沒接捷運口! 於是三個人打了快四十分鐘的D (註:打D=Taxi=小黃背背)

這是踏上共匪的中國第一次被騙。

就這麼打著D..(等待途中還有私家車要來賺外快...真不能小看426啊)...三個「大」行李..跟隨身的一根比車寬長的投影布幕就這樣「擠」進了小小的D...

搖搖晃晃的總算是到了飯店....接著那個惹人嫌的摸摸江經理(因做事愛摸東摸西又姓江,故名摸摸江)神經兮兮的要找預付卡(他們好像叫移動卡)...所以花了$100買了$50塊內涵的通話費(事實證實他又被騙了,在一般門市買只要$55)...這段不想敘述太多,因為太笨又壟長,結果就是他為了被騙的這張去吵架...

第一個晚上我們就去了廣州著名的北京街(北京有廣州街嗎?)

誤打誤撞的找了家叫巴蜀軒的餐廳,一進門發現人好多啊。(心裡想:大陸應該人很多吧? 應該是正常的)

一人點了一道菜後驚覺.......真是天殺的好吃啊.......雖然還沒到我『饕等』的評比(詳情請見神豬團的文)

但比我在台灣「隨便」找家店好吃的程度....還好吃....(我總覺得這段文法怪怪的,anyways..)

翻譯:就是一家店要出一道讓我驚豔的招牌菜著實不易,但接連隨便點個三道...道道中我心啊!(這樣有比較白話嗎?)

20101014570.jpg 

臘肉下擺啥酸菜的....真入味啊

20101014573.jpg

啥東西炒鱔魚的,調味真精準!


20101014574.jpg 

經典之作...都被吃光了才拍....椒麻雞丁...我看著照片還在流口水啊..

就這樣...我們又加點了...

20101014576.jpg 

跟台灣的有一樣吼?

因為...那個雞丁讓人太魂瑩夢牽...所以我們決定最後一天再來吃一次...

******

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美好經驗讓我們覺得廣州應該處處都是美食....

於是隔天中午我們就在飯店旁的一家蘭州拉麵店...(很像是巷子口會開的那種小店面)

吃了一碗才$6 rmb的拉麵....麵是挺不錯啦 但也就這麼普普的...老闆娘操著藏族的口音在吆喝著出菜...(應該是藏族吧? 清真來的不都是? 反正就是這樣啦 不管)

因為我的習慣是一次把郵寄打好(也不就是因為沒照片可以這樣混...不然上次日本遊我也很想這麼做)

接著晚上吃了啥也忘了....就把我覺得不錯的餐廳寫一寫就好了喔.....

因為本人素有美食小神豬的封號....在廣州只要針對 燒臘, 飲茶, 點心, 粥品走就沒錯了...
於是我花了進一個半小時匆匆的搜出了深井燒鵝與粥品類的名店.... 

某一天(我記憶力真的衰退了)....逛完了北京街(我們只會逛這一條)...
就打了個D去吃深井燒鵝...

老實說,看地圖根本沒fu他距離多遠...一上車後D師傅(是這樣稱呼嗎?)就說這地方是郊區了,我心想是跟土城一樣郊區還是跟龜山一樣?於是乎其他兩個同事打了退堂鼓說不要去,又沒給我個餐廳啊...o亨....

繞著繞著....咦怎麼回到飯店了.....接著又問D師傅說從這過去還要多久? 他說大概還30分鐘吧...我看著跳表才$35...心想頂多$60就可以到吧? 沒想到...他過了一個橋...又一個橋...在一個橋..mmmm...

接著來到了黃埔軍校.... = =!

又到了沒有柏油的黃土路....(越走越毛啊...這是郊區嗎?)

後座的兩個同事一直唧唧刮刮的....我說等下吃了就別感謝我...o亨!

接著我又問了D師傅...這地方有人常打D過來嗎? D師傅說...這裡他只來過三次... (- -!)

就這樣邊走邊問路到了我要找的餐廳....姚林軒...(黃埔長州深井衛校旁)

一路上發現只有我們一台D.....我心想這.......怎麼回來啊!

於是我只好提議...原車返回...

這時候餐廳的大嬸說...你們可以...做這個那個就可以回去啦....

三人七嘴八舌的決定自己搭回去....(基本上餐廳有車子可以接送乘客到碼頭搭船..一人六毛,再搭262號公車回琶州市區)...

這樣一趟才....2塊6...我們打D花了$92... >o<

但....好家在這趟沒白跑啊.....

下面這道菜叫做深井燒鵝....雖叫鵝但其實是鴨...與北京烤鴨齊名啊...

油吱吱的讓我跟我同事飛上了天....但好吃的東西要淺嘗就好...以後建議叫一例就好...這是半隻...

因為摸摸江走養生路線,看了這些油滋滋的東西他手動不太下去,真是便宜了我跟我同事啊!

20091101585.jpg 

當然來廣州要吃吃叉燒...這個太肥了....我覺得好吃但不愛...

20091101586.jpg 

豆腐,普普,摸摸江點的。

20091101589.jpg 

地瓜葉...又是摸摸江點的,這一盤看起來還好...他大概是熱炒一百的五倍大...我都懷疑我是家禽類在吃草...

20091101588.jpg

就這麼樣的.....吃飽喝足搭船回飯店.... >/////<

******

接著......某晚來到了前同事去年介紹摸摸江去的餐廳叫做....炳勝.....官網請點我

這家算的上是高級餐廳了...人又多菜也多...

份量算少不過價錢不便宜...大多是$40 rmb起跳...到$1600的都有... >o< 

這一餐夯不啷當的吃了近三千塊台幣...只有一個字...『爽』歪歪(ㄟ? 不是一個字?)

可惜的他的招牌豆腐料理...一個都不剩...最後的那一道豆腐其實也不錯...但就是可惜沒吃到招牌.. >o<

吃了近七八道菜....擠掉新竹廟口翁記蟬聯榜首兩年的就是這一道....脆皮叉燒....

人間竟有如此平凡的美味! 還沒入口前撲鼻濃郁的酥香帶著鹹鹹的醬油香味,咬下一口後肉汁與些微的油脂充滿了整個口腔...

最令人驚訝的是上一道料理竟然互不不搶味...軟嫩的肉質與酥脆的外皮讓我上了天堂(俺咬省田啦)....

降到地面後....竟然口中還存留著肉香與醬油的回甘....這種連續的combo我頭一次遇到....當時如果沒有攝影機的話...我會哭出來(哪裡有人攝影了?)

以下,就是人間中的美味。

no1.jpg 

就在我同事與我感動不已時...對面的摸摸江...對我們的反應無動於衷...因為他只是一道...「不健康的料理」...

話說,我姨丈終生都吃健康食物,不熬夜不抽煙...結果有次在浴室華裔蕉摔死了...(咦...人生苦短,要及時享樂)

於是....我重新對內地共匪的食物有了新的理解...真的是食在廣州...差點肥死在廣州啊....

 

好了,我好久沒打這麼多字...我好累喔...有想到多的改天在補喔 (真隨性啊我)...解散。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華裔蕉 的頭像
華裔蕉

✖半根香蕉✖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wenny168
  • 才短短兩行~~~騙我來看文的哦~ (噗!)
  • 對啊! 你很久沒來了捏...

    華裔蕉 於 2010/10/21 12:41 回覆

  • wenny168
  • 我有啦~ 只是偶爾懶得登入之後來看啦~
  • 現在改好友就非得登入了吧(哇哈哈

    華裔蕉 於 2010/10/21 19:22 回覆

  • fayetteville
  • 你這個騙子!!!黑心香蕉!!!
  • 你沒看我新的大頭照嗎?

    華裔蕉 於 2010/10/29 16:36 回覆

  • Ace(姬蝶)
  • 好期待
    照片~~~
  • 重點是.....沒什麼照片!ToT 手機沒帶充電器...

    華裔蕉 於 2010/10/31 12:56 回覆

  • 芭比
  • 嗯嗯.....板凳就位了...
  • 客棺您來晚了

    華裔蕉 於 2010/11/01 06:16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star83056
  • 喔~最後一道好吃

    不過我在想我吃到的應該不是這個,
    我每次回去吃都會去吃肉乾,
    跟這張圖很像,我也不知道它叫啥
    不過總之很好吃:)

    (我來廢話的XD

    不過我覺得200真的很讓人高興耶
    哈哈
  • 肉乾? 你該不會是吃到......

    其實我聽不太懂你的廢話(跑)..

    這樣一人多六百經費...中餐一人20 rmb...晚上可以吃很好

    華裔蕉 於 2010/11/04 23:24 回覆

  • 女王
  • 大陸菜感覺很油!
  • 跟台灣比起來真的很油又很鹹....不過有些功夫菜真的很厲害 >o<

    華裔蕉 於 2010/12/21 00: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