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好啦 這次是真的要寫文,只是好久沒寫文就來寫寫康ㄆ練的文.....


話說最近的這家公司....


一開頭應徵其實根本壓根就沒想過會進去 畢竟不是我熟門熟路的電腦業...

而且他賣的是.....拖把....拖把ㄟ

更厲害的是...我們就外銷...一隻拖把...一隻ㄟ

在此,不免深深的來給他一鞠躬。


基於前幾個公司的明星光環的加持備受矚目下....我每次都成了耐操好用拼第一的小小苦命員工。

這次我在前兩個月就給他.....很認真的做好人際關係。

有屆於做人比做事重要,所以我秉持著這個原則加上雞婆開朗的個性,我又登上了炙手可熱的小紅牌苦命小員工了。

這間公司非常明確的是要培養未來的老闆而設立的吧? 我想。

從開發,設計參展場地報名運貨機票飯店,斡旋報價殺價票期產品細節美工,小到寄樣品,打出貨單,聯繫船公司與報關行與工廠協調....我想真的只差會計這一部份我沒參與到之外其他都會了。

粉好。

我會這麼忙不是沒道理的....因為我還要幫公司弄點簡單的美工(ㄟ? ,跟電腦...= =!

其實,做好自己本分就好了(但 這是我的本分嗎? ToT

上星期五時一個同事在跟採購吵起來...

小主管播了內線給我....(ㄟ 你不快去幫忙解決!

我(關我啥事?

OS: 其實我一直覺得客人是需要被教育的(神經病的客人真的很多...

那位同事覺得客人放的屁都是香的說的都是對的...叫他怎麼做他就怎麼做

我比他晚去一個禮拜已經替他擦了三四次的屁股了....

我陪跟他一起meeting的客人趁他去廁所問我說 可以讓我處理他的業務嗎 (當場很尷尬....

我真不曉得為何要請人幫忙卻要用「命令」的口吻...這樣的心態是哪裡生出來的。

虧她今年已經40了....(天啊?

人緣不好就算了 還得罪到我...幫你修電腦還幫你跟客人博感情...能力比妳好還樣樣想跟我比較,我已經夠低調了不要惹我喔。

哼!

採購與不成材的同事吵完後,老闆探出頭來問發生什麼事,這位同事就開始數落採購的不是(明明就是妳的問題啊,還惡人先告狀)

接著老闆說:這種事情還要我下去處理那你們就回家吃自己吧!(突然我覺得有種大快人心的感覺)

過了十分鐘後....

內線又來了:ㄟ Ted你過來幫我看你同事這張圖是不是可以做.....(ㄟ? 又關我瞎米歹幾)....

結論是.......平時沒人緣遇到事情沒人會幫妳的啊.......雖然我平時嘴賤規賤很健談但該幫忙的我可沒馬虎過,人情是要欠著用的,學學吧! ㄌㄩㄝ..

我跟朋友說起這件事,他問我說,要是我會怎麼解決....

基本上....我不會這樣答應客人,跟採購的交情也好,兩邊都幫一下不至於裡外不是人。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到一個新環境別急著做事,要先做好人情。

於是乎,我莫名的拿到了中國總代理的客人與中東總代理的客人.....哇哈哈哈


其實,我一點心機都沒有(無辜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