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沒有預期看到一部好片...


Adam官網請點我

adam.jpg

Adam是一名患有Asperger症狀的病患,簡單來說就是對於一些孩子在幼年時具有典型自閉症的特質,但隨著年齡的成長發展出流利的語言並想與人互動,可是他們對於比較複雜的社交技巧和對話,卻仍有顯著的困難,或智能發展與常人相差不大卻有明顯社交技巧障礙的人。

片頭一開始女主角的口白說著:從前有一個從外星來的小王子遇上了一個飛行員,小王子教了他很多道理,尤其是關於愛情。 我的父親時常說我就像是這個小王子,但直到我遇到Adam後,我才發現其實我是那個飛行員。

片中的Adam因為父親的過世讓他幾近無法自我生存.. 而遇上了Beth(是Becky的暱稱)...

簡單來說Beth是個活潑外向的女孩遇上了一個片中稱做No angel的天才Adam,只對自己有興趣的話題滔滔不覺,說話直接不會考慮到對方的感受,但他卻吸引了剛從情傷中走出的Beth。

兩個人的相處永遠都是女方極度的主動,因為Adam不懂所謂的暗示。

Adam他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他說:為什麼你們都是想的跟說的不一樣?

事實上,與Asperger症狀的人相處起來若不是他有過人之處,否則應該是佛菩薩轉世來的。

但是也因為這樣Beth從Adam身上學會了很多關於 人與人之間最單純的相處,無須用心機的相處,不需要說謊的關係。

但也因為這樣Beth與Adam的價值觀事實上是完全不同的。

我還記得有一幕Beth剛搬進公寓,她拉著笨重的行李上樓梯,而Adam卻坐在樓梯上繼續的看著他的laptop而無視於Beth需要幫忙。

因為這樣,Adam的自私讓他們衝突不斷.....


****

我相信,兩個人在一起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在當下感覺對了而進而交往。

我也相信,兩個人的分開也是因為對方無法退步或忍讓長久以來所在意的一種感覺。

說穿了,都是自己的感覺罷了。

我曾聽過一段話,我才不會因為一個人而犧牲了自我!

其實,我們的自我從出生以來就一直不斷的因為環境而改變著,那又何苦為了跟自己掌握不了的自我而過不去?

片中的Beth最終還是離開了Adam,只因Adam告訴她 我需要妳,因為妳可以幫助我過日子。

但Beth卻想聽到的是,我需要妳,因為我愛你。

一個是實話,一個是包裝過的實話。

不過如此...

 

筆拙腦也拙...我懷疑我有Asperger...

這是一部不一樣的輕鬆詼諧的愛情片值得咀嚼,介紹給你們。

 

 

話說Viola傳了大陸譯名給我看....害我噗疵的笑了出來...

M0631-1.jpg 

我還泰德不好得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