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1992就開始電腦這一條不歸路...


當時好像是因為國外的作業都得用打字打出來所以家裡就買了一台讓我玩遊戲做作業的電腦..

還記得那是一台468x33 256mb..40mb的電腦加上一台黑白的Laster Printer(那一台就要$400大洋ㄟ)...要價竟然要妖壽貴$3000加幣,當時換算起來是57000台幣..現在的話就約莫90000(什麼 加幣又29了!)

當初並沒有暈倒系列,只有很簡易又超難操做的鬥死MS-Dos....從早期的4.2到最後使用的6.22...都是用磁碟片灌的ㄟ!(說到這裡,有些人應該已經轉台了)要看dos介紹請按我(英文的喔)

管你的,我繼續寫。

基於以前並不是個電腦怪人達人所以我沒什麼興趣去瞭解Dos的產生以及Windows 3.0的催生...

但我只是在近幾年接觸電腦業而得知...圖案式的互動控制視窗是抄襲中文輸入的構想!(有錯的請糾正,基於網路上有很多愛找人麻煩的人別找我麻煩

好了,講了這麼多的重點在於....M$問題很多,因為只是嫖竊與置入性行銷而來的產業....呸~(但我現在用的是Windows XP SP3)

~><~

從windows 3.0, 3.1, 95, 98, ME, 2000, xp, vista到最近的windows 7....都有當機疑雲....

以下,會很無聊,要轉台的快轉台。

從沒接觸過系統業的我有個機會進了一家軟體公司...

本來以為只是一般的軟體產品...其實不然,在很早期的文章我有提到過。(那好像是去年的事了?)

一般當機,中毒唯有兩種途徑....抓蟲砍蟲甚至用「原廠光碟做修復」...

在有windows之後,我從沒掃過毒(因為我覺得是掃心安啦)...基於我電腦也沒什麼重要機密資料,就算洩了也無所謂(這麼隨性?)

在近十年的軟體研發中,有一種被當作神一樣的東西膜拜著,名叫Ghost...(鬼?)

他是唯一一種可以鬼對鬼100%備份的產品? (誤:軌對軌  OS:除了bios區不會被gho以外...

大概只要是MIS除了綠色乖乖要拜這個東西也會拜吧?

現今一般從小學到大學的電腦教室在嚴重缺乏MIS的情況下唯一的安全措施(鴕鳥?)就是使用還原系統...

也就是採用類似自動Ghost的方法讓重新開機後還原成上一次的狀態。(超討厭的,是吧?)

當然現今國外的銀行業採用的Thin Client(也就是CCSN Computer centralized system network)也有同樣的功能....不過光是一套Citrix授權20台電腦的價格就高達上百萬(根本就是詐騙... 而且操作起來跟Win CE一樣爛啊

在近期法國與台灣陸續一些軟體廠商開發了一套Fat Client (也就是超高效率的中央控管PC

因為技術實在十分壟長,而且應該也沒人看,所以就長話短說(真的 我省了很多字了)

現今可以利用一台P4的Server透過San的技術將資料選擇性派送還原到用戶端(也就是可以選擇性的還原與多重開機環境)

如果看的懂得人 應該這時候會拍拍手....

這樣的技術不但是使用udp/ip傳送...相較於一般的tcp/ip的龜速與昂貴的機器配件...實在是一大福音啊!

我說,這樣的技術在新的世紀應該可以頒發諾貝爾獎吧? 雖然他的構想是從早期的Novell樹狀結構(Node)而來...

好了,我真的有省略很多字...

這樣的東西可以運用在...

公共場合...public PC (自動修復

工廠......資訊安全

學校.......死小孩亂抓東西愛中毒 (還原 還原

飯店........(客製化的語言與軟體

省錢.......(只要一套軟體的授權)

我想,這種控管方式是未來的趨勢....便宜 方便 迅速....只是尚未成熟...(趕快有大公司把它們買下來好嗎?

基於這樣的經歷...

我曾經..

一天重灌過六次windows...

所以別再問,為什麼你重灌這麼快....

因為我是老手....

貼心小叮嚀:中毒後重灌windows的時候先把網路線拔除,軟體一律由網路下載(誰知道你隨身碟跟硬碟有沒乾淨)

裝好windows與driver後「立即]ghost一份最乾淨的windows...灌好所有必須軟體後再ghost一次...接著就可以亂玩了 :P

衷心的建議使用兩顆硬碟兩個視窗...


香蕉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