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是打算寫Good will hunting跟devil's advocate的觀後感....但Feel突然沒了 不知道怎麼下手...


昨晚又重看了一次good will hunting

裡頭Sean(Robin williams)問了Will(Matt Damon):Do you have a soulmate?

今天早上,我問了小豬一樣的問題:Do you have soulmate?

她說跟自己一樣的人有什麼好當朋友的?

我心想:這是一般人對於Soulmate的定義嗎?

很像自己的一個人....

當Sean在問起Will這樣的問題時,他知道其實Will是相當孤獨且自傲的,因為Will的生長背景不得讓他迅速的在那樣的貧民窟裡成長,因為自身的求知慾與天賦亦丙的智商造就了這樣的個性。

Will有一群朋友,說好聽一點是朋友,說實際一點是酒肉朋友,平常時候打屁聊天。

但其實在Will的內心深處是相當孤獨的。

我問小豬:妳能體會Will的心情嗎?

她說:我不能,或許是我從小就很順的長大。

我說:我能體會Will的心裡。


事實上,對朋友的定義不分階層不分性別,但總是有比較合的來的那幾個。

以前,對於Soulmate這種東西只是一昧的認為是一種很抽象的關係直到我跟孫小乖碰面...

我說 有著巧妙的言語或肢體上的默契,有著不用解釋就能洞悉彼此的想法,有著八百年不見面都能維繫的默契。

這就是Soulmate...


我可以跟朋友徹夜狂歡 喝酒 跳舞 打牌 打混.....內心很恐懼的空虛感應該是現代人都有的毛病.....

嘴裡說著,我很開心 我很快樂...事實上比誰都還不快樂 不開心。

我曾說過 快樂是自找的

一個轉念就能將負面轉為正面 將悲傷轉為快樂...

你有多久沒有跟朋友一起坐著聊天了呢?

再忙都要跟你喝杯咖啡 雖然是句廣告詞 但是真的很貼切(不喝咖啡的請自己找別的飲料


最後要插播.....幫孫小乖(Celine)找男友...

celine.jpg 

年輕貌美,會賺錢,獨立,孝順懂事,心思細膩,無論自用送禮兩相宜要創業或雙薪都好用。

請有正常職業 人品自認/公認優良的男性找我面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